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合肥舉行疫情後首個體育賽事

2020-06-01 08:44:03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合肥5月30日電(記者周暢)30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體育館內迎來了該市疫情後首個體育賽事——2020年合肥市“川能石化杯”羽毛球雙打混合團體公開賽。

  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此前發佈通告,宣佈自5月19日起有序恢復開放各級各類室內外體育培訓(含晨晚練點、體育運動項目業餘訓練)和500人及以下的體育活動。

  “此次比賽是通告發佈後報備主管部門之後舉行的,選手、裁判、工作人員加在一起約450人,雖然報名人數很多,但我們將人數嚴格控制在500人以下。”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張峰説。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張峰表示賽事組織方從多個方面做了準備,如提前制定防疫防控方案,做好應急預案;比賽現場分出獨立的掃描“安康碼”區域,選手測溫後直接上看臺,根據提示板保持間隔分開坐;場內比賽時,裁判長在場內通過廣播通知選手進入場地比賽,其他選手看臺等待等。

  “疫情以後等比賽等了很久,聽到比賽恢復後就趕緊報名了。”選手宋虎説,“今天來比賽感覺組織得很好,有測量體溫、分區域等待等措施,覺得還是挺安全的。”

  “平穩、安全、有序,是基本的原則。”張峰説,合肥市體育線下培訓和活動有序恢復開放以後,群眾全民健身的熱情高漲、市場需求很大,今後會在安全的前提下,逐步組織一些不同的賽事活動,滿足社會需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