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之西安國際推介日將於9月10日舉行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向全球發出邀請

2020-09-09 10:42: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由中國國際新聞交流中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推出的“‘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將於9月10日在西安啟動。作為系列活動的首站,西安國際推介日將同步舉行並進行全球直播。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向全球發出“千年古都,常來長安,西安歡迎你”的邀請。

  當前,全球仍處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期,全球經濟深度衰退。而國內疫情防控得力,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加快,為中國經濟率先恢復打下了堅實基礎,這也正是幸福中國最真實的寫照。西安作為中國的代表性城市之一,2020年上半年,GDP以2.8%的增速展現著中國疫後復蘇的強勁動力。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將於9月10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巴基斯坦、阿富汗、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馬來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蒙古國、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斯裡蘭卡、白俄羅斯、波蘭、希臘、波黑、北馬其頓、利比裡亞、塞內加爾、蘇里南等20個國家、29家主流媒體的記者,與西安相約“雲”端。

  西安是歷史文化古都、生態文明之都、創新開放之城。此次西安國際推介日活動,選擇碑林區、浐灞生態區為代表,以西安“雲”推介、外媒“雲”參訪的形式,進行線上視頻連線對話、參觀、訪問等環節 ,分別從“歷史文化+營商環境”、“綠色生態+文旅融合”等領域進行“雲”上推介,在突出本區(城)特色之外,全面展現西安以文化為核、以生態為基、以創新為要的城市面貌。

  2020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之年。西安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精神,以十項重點工作為統攬,各項事業取得顯著成績。西安作為“‘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的第一站,是疫情之下對如何對外描繪幸福中國畫卷、講好幸福西安故事進行的有益嘗試,將為後續其他城市“後疫情時代”的外宣理念轉換、外宣模式創新積累經驗。

  同時,西安作為國際“網紅”城市、世界旅遊目的地和感知中國文化必選地,在因疫情短暫按下“暫停鍵”之後,舉辦西安國際推介活動,有助於持續保持西安的國際熱度和吸引力。此外,活動通過對疫後復蘇情況的展現,向外界展示西安的城市韌性和發展潛力,為未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多領域合作埋下伏筆。

  因受疫情影響,本次活動從當前現實出發,通過技術應用、議題設置、環節設計等方面進行突破創新,將傳統的“請進來”外宣模式搬到“雲上”,讓外媒資源得到充分利用的同時,探索一條城市“雲外宣”之路。

  2020年的中國,正在向著實現第一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堅實邁進。2020年的西安,正在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在這樣一個不平凡的年份,西安國際推介日活動將成為一塊“廣角鏡”,讓外媒記者透過西安,看到、看清、看懂中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