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城市貝母張開 萬花筒珠光閃耀

2020-10-10 09:58:57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趙瀅溪

上海:城市貝母張開 萬花筒珠光閃耀

  全新世紀廣場效果圖。

  本報訊(記者 唐燁)全新的南京東路世紀廣場設計方案昨天揭曉:世紀廣場主體造型好似城市貝母緩緩張開,萬花筒珠光閃耀,改造後的廣場將打造成“新品首秀點,網紅打卡地”。

  原世紀廣場鮮有遊客駐足停留,與遊人如織的南京路步行街形成鮮明反差。但未來,這裡將呈現一個熱情浪漫的新廣場——推陳出新的空間組合、光怪陸離的夢幻地面、變化多端的生態萬花筒、豐富多姿的景觀休閒看臺,這是改造後的世紀廣場在視覺形象上呈現的四大亮點。

  據悉,世紀廣場現有本體將會拆除,保留地下車庫及其出入口,主體建構築物置於場地南側邊界,形成面向南京路步行街開放的半環抱空間,重新建立從世紀廣場望南京路步行街的視覺軸線。此次設計的創意源自海上貝母緩緩打開,現出閃耀珍珠。廣場的中心將呈現珍珠萬花筒的造型,好似貝殼上璀璨的明珠。萬花筒上部是供市民遊客遠眺南京路步行街特色風情的觀景臺和歇腳地,下部為表演舞臺。建築內部是供遊人穿梭體驗的空間,設計靈感源自萬花筒,由鏡面材料組合成三棱柱空間相互反射,內部配植各色植物,讓置身其中的人有變化多端的奇妙感受。

  廣場南側將新增一處景觀看臺,聯通廣場與南側酒店,既可作為看臺,又可作為駐足休憩的休閒場所。

  在推進世紀廣場改造更新的同時,黃浦區也將對廣場北側、西側、東南側邊界區域進行改造,進一步激活片區,展現時尚新風貌。

  世紀廣場北側為南京路步行街商業介面,新舊建築雜陳,建築立面上各類商業霓虹燈箱廣告鱗次櫛比。新的設計將整合各類立面元素,採用LED大屏統領整個北側建築立面。西側華僑商店將結合本次改造,拓展沿湖北路側空間,增加商業外擺,激活商業價值。廣場東側、南側為大體量酒店類建築,業態單一、介面封閉,與世紀廣場本體關係疏離,融合度低。黃浦區聘請設計團隊通過對業態功能的調研梳理、對街道空間的分析提出南北融合的設計策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