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縣黃馬鄉:聚焦民生 全面提升群眾獲得感

2020-10-15 16:41: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清澈的自來水流入家家戶戶;乾淨平坦的硬化路通往村道巷道;村莊主幹道兩側綠樹成蔭;村莊裏的文化休閒廣場,村民三五成群,或聊天,或健身。近年來,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黃馬鄉一點一滴的變化讓群眾有了真實的獲得感和滿足感。

  實施戶戶通自來水工程。為了讓全鄉群眾告別長期飲用地下水的歷史,喝上放心安全的自來水,黃馬鄉在全鄉範圍內開展戶戶通自來水工程,實施管網改造項目。“我們村大部分人常年喝地下水,水質差、硬度大。現如今,各家各戶水龍頭一開,自來水就淌出來,方便不説,關鍵是放心,咱們再也不用擔心喝水安全問題了。”黃馬鄉涂洪村村民鄒美珠表示。

  實施道路硬化工程。為改變村莊“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腳泥”的狀況,近年來,黃馬鄉完成了進村道路建設,“四好”公路建設,對村莊的主幹道進行了道路硬化,進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質,增加了村民出行便利。“村裏路面原來坑洼不平,一下雨到處積水,到處都是泥坑水坑,出門極其不方便。瞧瞧現在,水泥路修到了家門口,三輪車、電動車、小汽車都能開到家門,出門再也不用踩泥巴。”羅渡村村民龔保鳳笑著説道。

  完善村內文化設施建設。為了讓村民閒有所樂,樂有所依,近年來,黃馬鄉在大力發展新農村建設的基礎上,將分散的健身場所和娛樂場所整合成鄉村文化休閒廣場,既有健身器材,又要文化場地,村民們不僅可以在休閒廣場上鍛鍊身體,還可以唱歌、跳舞、下棋等,從而豐富村民的業餘文化生活,促進鄉村精神文明建設。

  組織開展實實在在的民生服務活動。針對村民就醫難、難就醫的問題,黃馬鄉多次組織鄉衛生院開展義診送健康活動,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醫療診療服務;同時,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的資源陣地,開展愛老助老、關愛留守兒童、貧困家庭等志願服務,讓他們感受到村組織的關懷。

  未來,黃馬鄉將繼續以改善民生為切入點,以開展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行動為抓手,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打造生態宜居新家園,切實提升全鄉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文 曾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