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浮梁縣西湖鄉扶貧辦主任胡喜全:偏遠山鄉勇挑扶貧重擔

2020-10-16 17:39: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4日上午,遠離縣城70多公里的江西省景德鎮市浮梁縣西湖鄉桃墅村楊家坪村,西湖鄉扶貧辦主任胡喜全和村幹部不顧山路崎嶇來到了脫貧不久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汪鑫旺家中。胡喜全將其前不久參加縣裏扶貧徵文活動中獲得的2000元現金交給了汪鑫旺,讓他將這筆錢用於女兒汪金霞讀大學用,汪鑫旺連聲道謝。

  桃墅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董勝田介紹道:“汪金霞為我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父親體弱,母親為精神殘疾。2017年,胡主任第一次上戶時,了解到汪金霞的相關情況之後便十分關注她。2020年,汪金霞考上江西財大,胡主任將自己徵文的獎金給了她,併為其多方爭取資金,讓其順利入學。”

  今年32歲的胡喜全出生於鄱陽縣的一個貧窮家庭,本科畢業那年,本有機會繼續深造,但當時家裏突遭變故,原本負債纍纍的家庭,雪上加霜,無奈,只能背著家人,隻身前往沿海打工。後來,胡喜全在浮梁縣環境保護局工作了5年,2017年10月以公務員身份考入西湖鄉政府。當報到那天,得知鄉扶貧辦還缺人時,胡喜全主動申請加入。胡喜全説:“作為窮人家出來的孩子,經歷過98年洪水吃不飽飯,老父親為了供我讀書而欠下一屁股債的過程。我入職公務員時,主動選擇扶貧辦,只為借助國家的扶貧政策,讓鄉域內不再出現因為窮而讀不上書的情況。”

  西湖鄉總人口9706人,其中農業人口7733人,下轄7個村委會,有1個省級貧困村,3個市級貧困村,全鄉建檔立卡貧困戶311戶841人,其中未脫貧戶42戶64人。

  胡喜全接手扶貧工作時,西湖鄉貧困戶人數佔戶籍總人口近十分之一,脫貧壓力大。他基本都待在鄉里,回家也是週五晚上回家,第二天早上就返回鄉里,全身心地投入到扶貧這一偉大的事業中來。雖然扶貧工作枯燥,愧對家人,但當貧困戶得到幫扶後那發自內心的笑容時,胡喜全感覺所有的一切都值了。

  在鄉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胡喜全的辛勤努力下,2019年4月,西湖鄉扶貧辦榮獲“二〇一八年度全鄉部門工作先進單位”稱號;2019年5月,胡喜全獲得了由團縣委組織評選的第二屆“浮梁十大傑出青年”榮譽稱號;2019年12月,由縣委組織部推薦,作為浮梁縣唯一一名鄉鎮公務員代表,參加第二期全省鄉鎮幹部培訓示範班學習。西湖鄉實現了現行標準下269戶777人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省級貧困村桃墅村2018年整村退出。

  西湖鄉黨委書記計福根對胡喜全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胡喜全同志在最關鍵的時候,勇於挑起了扶貧辦主任這個重擔。這位同志在三年多的扶貧工作生涯中,忠誠、乾淨、擔當,勇於奉獻,並且積極向上,永不服輸,體現了一個新時代好兒郎的良好風貌。” (文 吳國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