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江新區舉辦“外資雲推介·歐洲專場”活動 50余家企業機構匯聚“雲端”共謀發展
2020-06-11 17:4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6月10日,重慶兩江新區舉行“外資雲推介•歐洲專場”活動,持續以“屏對屏”、“線連線”的方式推介兩江新區發展優勢,誠摯邀請海外客商來渝投資興業。來自德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等國家的50余家企業及機構齊聚雲端,共話合作、共尋商機。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兩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秦淑斌出席活動。

【B】重慶兩江新區舉辦“外資雲推介·歐洲專場”活動 50余家企業機構匯聚“雲端”共謀發展

重慶兩江新區外資雲推介·歐洲專場活動現場 攝影 王鏡銘

  王志傑在致辭中表示,重慶兩江新區是第三個國家級開發開放新區。經過近10年的發展,兩江新區已經形成了以汽車、電子信息兩個千億級産業為重點的優勢産業集群,正在加快壯大以大健康、高端裝備、航空航天等為重點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加快發展以線上業態、線上服務、線上管理為重點的現代服務業集群,著力培育低軌衛星、5G等面向未來的産業集群,進一步推動産業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邁進。當前,兩江新區正抓住用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機遇,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要求,全力打造重慶智慧之城和內陸開放門戶。希望與各位企業家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尋求合作機會,實現互利共贏。兩江新區將積極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在新區做大做強。

【B】重慶兩江新區舉辦“外資雲推介·歐洲專場”活動 50余家企業機構匯聚“雲端”共謀發展

重慶市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右二)向海外客商介紹兩江新區發展情況 攝影 王鏡銘

  線上對話謀發展

  據悉,此次“雲推介”是兩江新區在招商引資“雲簽約”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招商模式開展的“屏對屏”招商推介。通過螢幕,海外企業、機構可在線同步觀看兩江新區産業發展情況推介。

  活動現場,UFI濾清器集團、迪卡儂、中國意大利商會、意大利德恩瑞律師事務所等入駐新區的外資企業及機構代表通過視頻為新區“點讚”並分享落戶感受。

  交流中,歐洲多家企業不約而同地表示,兩江新區區位優勢突出、産業基礎雄厚、發展潛力巨大,希望有機會進一步深化與重慶及兩江新區的戰略合作,並以兩江新區起點,進一步拓展西南乃至中國市場。

  為提升推介效果,兩江新區還對活動進行了全程直播,充分運用大數據智慧化手段展現新區的産業發展、投資環境及政策環境,為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增添助力。

 深化合作促共贏

  隨著經濟全球化、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的不斷加快,重慶及兩江新區與歐洲國家的經貿往來、文化交流日趨密切。據悉,兩江新區直管區外商投資企業約有15%來自歐洲,涉及汽車製造及零部件,計算機、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食品餐飲、進出口商貿服務等多個産業領域。

【B】重慶兩江新區舉辦“外資雲推介·歐洲專場”活動 50余家企業機構匯聚“雲端”共謀發展

兩江新區招商集團與中國歐盟商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現場 供圖 兩江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為進一步做好歐洲企業服務、搭建與歐洲的國際合作渠道,兩江新區招商集團還在現場與中國歐盟商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兩江新區正在打造內陸開放門戶,目前已聚集了一大批世界500強企業,未來,兩江新區將以此簽約為契機,加強和外商的溝通,加強與外商的合作,提升開放型經濟水準。”兩江新區招商集團總裁劉風表示。

  據悉,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兩江新區通過互聯網、大數據、雲服務等手段,變項目洽談“面對面”為“線連線”,變“手握手”為“屏對屏”,以此創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效率。

  當前,兩江新區正抓住用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機遇、國家恢復經濟發展的政策機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場機遇,以大數據智慧化引領轉型升級,加快高端高質高新産業集聚發展,全力打造重慶智慧之城和內陸開放門戶。

  經過多年開發開放,兩江新區綜合實力顯著增強,依託國家級新區、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核心區、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核心區等“三區疊加”的戰略優勢,憑藉果園港、兩路寸灘保稅港、江北嘴內陸國際金融中心、悅來國際會展城和多個國際合作平臺,兩江新區吸引外資的“強磁場”持續提升。

  據悉,2019年,兩江新區全域實現實際利用外資32.3億美元,同比上升12%,約佔全市1/3;入駐兩江新區的世界500強企業數量也達到了158家,約佔全市1/2。(文 王鏡銘 蘇旸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