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展團首次亮相香港國際創科展
2024-04-16 09:19:10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周利宏

  原標題:6家企業攜多項“硬核”成果尋求合作 重慶展團首次亮相香港國際創科展

  4月13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由6家企業組成的重慶展團,攜多項具有辨識度的“硬核”成果和拳頭産品,首次在創科展上亮相,積極對接全球市場,尋求合作機會。

  據介紹,本屆香港國際創科展以“智慧創新 聯通世界”為主題,以創新的科技場景應用為主線,推動創科成果商業化和産業化。

  記者看到,重慶展區面積近60平方米,全英文的展區背景墻上,不僅有企業及産品介紹,還在設計上融入了許多重慶和香港的元素。據悉,在重慶市商務委和香港貿發局的積極推動下,渝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慶格上新能源有限公司、重慶市康萬佳中藥飲片有限公司、重慶迪馬機器人有限公司、重慶耐德新明和工業有限公司、重慶三峽電纜(集團)有限公司6家渝企組團亮相香港國際創科展,所涉領域包括機器人及智慧製造、新能源、智慧城市、中醫藥等,旨在依託創科展這一國際化的合作交流平臺,進一步深化産業鏈合作,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

  本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匯聚13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較去年倍增。其中,來自中國內地的展團數量較去年增加接近一倍,達到20個,分別來自16個省份和城市。

  “很高興看到重慶企業來到今年創科展。”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鐘永喜表示,重慶和香港在創科方面有很多互補之處,重慶的産業優勢與香港的創科力量、國際網絡疊加起來,可以幫助更多科技成果有效轉化,期待兩地未來有更多合作、産出更多成果。(記者 張亦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