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湖科創生態體系項目簽約落戶重慶兩江新區
2020-06-29 17:27: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6月28日,重慶兩江新區舉行明月湖科創生態體系項目簽約活動。明月湖國際智慧産業科創基地、明月湖智慧産業中央研究院、明月湖—重慶大學新工科教育科創平臺等項目簽約落戶兩江協同創新區,將形成“政産學研資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創新生態,為兩江新區推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打造重慶智慧之城注入強大動力。

【B】明月湖科創生態體系項目簽約落戶重慶兩江新區

明月湖—重慶大學新工科教育科創平臺項目簽約現場 供圖 兩江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成剛出席活動。

  重慶大學校長張宗益表示,高校應該承擔起培育創新人才、解決科技領域“卡脖子”問題的重任;依託明月湖科創基地,打造選拔、培養創新創業人才的實踐平臺,為重慶、兩江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智力支撐和人才保障。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産業基地董事長李澤湘表示,兩江新區創新要素集聚度高、創新創業氛圍濃,希望和兩江新區、重慶大學攜手構建從教育、研究到成果轉化、産業發展的良性生態,驅動經濟社會發展。

  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表示,當前,兩江新區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動新區數字經濟做大做強,全力打造重慶智慧之城。本次簽約的“科創基地+研究院+新工科教育科創平臺”項目對構建“政産學研資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創新生態,助力成渝地區建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具有前瞻性戰略意義。兩江新區將全力為項目建設及後期運營提供優質服務,加快推動項目落成見效,讓科技創新的夢想在新區變為現實。 

  兩江協同創新區正按照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調研時的指示要求,高標準高品質推進規劃建設,注重産城景融合,彰顯“生態+科技”內涵,努力打造成為人文、智慧、科技融為一體的高端人才聚集地,加強“産業、人才、生活、生態”4個協同,高水準推進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據悉,本次簽約落戶的明月湖國際智慧産業科創基地、明月湖智慧産業中央研究院、明月湖—重慶大學新工科教育科創平臺項目,將圍繞滿足人們對高品質生活追求的智慧産品,以催生市場競爭力強的創新創業型企業為目標,共同構建兩江協同創新區政産學研資用深度融合的“科創+産業”科技創新生態,高水準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好兩江協同創新區,培養創新創業型人才,為兩江新區打造智慧之城、助力成渝地區建設西部科技創新中心注入強大動力。

  據了解,在30平方公里的兩江協同創新區中,已經有20余家國內外頂尖高校及科研院所相繼落戶,正依託新區産業基礎,開展新能源、智慧汽車、機器人、航空航天、量子信息、生命科學等全球前沿科研項目。

  目前,兩江新區正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積極培育數字經濟發展新動能,努力成為全市打造“智造重鎮”、建設“智慧名城”的核心承載區和應用示範窗口。

  兩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順主持活動。重慶大學副校長廖瑞金及兩江新區、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産業基地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 (文 王鏡銘 劉溪涵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