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建設系列活動在兩江新區果園港魚嘴貨運站舉行
2020-07-01 13:5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6月29日,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建設系列活動在兩江新區果園港魚嘴貨運站舉行。

【附連結】【B】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建設系列活動在兩江新區果園港魚嘴貨運站舉行

重慶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吳存榮(中)出席活動並宣佈重慶果園港魚嘴鐵路貨運站集裝箱首班班列發車 攝影 王鏡銘

  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成剛出席活動。

【附連結】【B】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建設系列活動在兩江新區果園港魚嘴貨運站舉行

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出席活動並致辭 攝影 王鏡銘

  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在致辭中表示,果園港作為我國西部唯一的港口型國家級物流樞紐,是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和窗口。未來,兩江新區將繼續拓展開放通道、提升開放平臺、發展開放經濟、優化開放環境、深化開放合作,全面提升産業能級、開放能級、創新能級、服務能級,強化“領跑”西部開放開發的擔當,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重慶主城都市區發展中勇挑重擔、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努力成為全市擴大開放的排頭兵,成為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和重慶發揮“三個作用”的先行示範區。

  廣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表示,果園港作為全國內河最大物流港和首批國家物流樞紐,是廣安市全面融入重慶發展的重要載體。鄰水無水港的建立,為廣安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打通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物流大通道,必將助力廣安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實現更大發展。

  中鐵成都局集團副總經理宋慶國表示,近年來,果園港魚嘴貨運站在貨源組織、到發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下一步,中鐵成都局集團將與兩江新區加強合作,全面開拓沿江、中歐班列(渝新歐)、西部陸海新通道等市場,助力魚嘴貨運站北貨場打造成現代化、智慧化、效率高、服務優的物流基地,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兩江新區經濟社會發展。

  活動中,果園港國際物流樞紐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與廣安市鄰水縣簽訂了“無水港”戰略合作協議,將依託果園港開放通道和平臺優勢,形成輻射川東北的物流聚集地,實現貨物直通、通關互認、政策共享。

  同時,總投資達60億元的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海關查驗場所、果園港集裝箱擴能及內聯外暢重點基礎設施等工程也在現場集中開工,將進一步完善果園港口岸功能,提升輻射帶動能力。

  此外,重慶果園港魚嘴貨運站集裝箱首班班列發運,標誌著果園港魚嘴貨運站正式承擔集裝箱發運功能,將成為中歐班列(渝新歐)、西部陸海新通道、長江黃金水道等國際物流通道貫通發運的重要樞紐支撐。

  重慶市、兩江新區、廣安市及中鐵成都局集團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

  當日,重慶市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建設工作第一次聯席會議在兩江新區召開,研究部署推進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建設工作。

【附連結】【B】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建設系列活動在兩江新區果園港魚嘴貨運站舉行

重慶市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建設工作第一次聯席會議現場 攝影 冉雨琳

  重慶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吳存榮主持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成剛出席會議。

  會上,兩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秦淑斌彙報了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建設推進情況。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吳存榮指出,兩江新區要在融入國家戰略和重慶發展戰略中整體系統規劃建設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加快體制機制創新步伐,推進港口岸線資源合理利用,全力推動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建設;要強化全局觀念、高位謀劃,進一步明晰果園港定位,增強果園港區域性多式聯運中心樞紐作用和影響力,儘快推動果園港片區形成産業規模,真正發揮長江黃金水道作用;要持續提升海關服務水準,推動通關效率提升,加大鐵路系統與周邊區域樞紐互聯互通,實現貨運無縫對接;要加強果園港服務平臺建設,同步推進港口建設和港務運營,完善港口業務體系,充分發揮魚嘴鐵路站場作用,加強智慧化技術服務配套,圍繞打造品牌提升軟硬體服務水準,努力建成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示範平臺。

  段成剛表示,兩江新區要理清發展思路,明確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建設目標任務,全力提升果園港核心競爭力;要抓實項目進度,全力以赴完善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口岸功能,加快海關集中查驗場所等基礎設施建設,把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落細;要加強協調聯動,凝聚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力量,協同推動改革創新,高標準高品質高水準推進果園港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建設。

  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羅藺,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以及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文 王鏡銘 張婷婷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