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九旬老人迷路 民警暖心幫其找到家人
2020-07-23 11:0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7月16日下午,重慶高新區一位九旬老人因出門“尋兒”在外迷路,被過路的好心計程車司機發現,幫其求助民警,高新區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民警及時出警幫助老人找到家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db91a6b30274e1b0c8e8327218efa2

民警幫助林大爺找到家人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當日下午2時許,一名計程車司機張某載著一名老人來到西永派出所。民警經過了解得知,張某當天駕車路過中梁山隧道附近,看到老人拄著拐杖蹣跚而行且神情慌張,張某便停車上前詢問,由於老人年事已高,説不清自己住址,只説自己不知道怎麼到了這裡來,也不知道怎麼回家。張某於是載著他在附近小區找其住處,但是老人依然一臉茫然,所到之處均稱不是自己家。

  張某無奈之下,只能開車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經過耐心詢問,得知老人姓林,通過相關信息得知老人今年已91歲,和兒子一起住在西永四期安置房。據老人林某稱,兒子平時工作忙,對他關心陪伴比較少,父子雖然住在一起,但是見面和溝通交流都不多。當天兒子上班離開家後,他便想著出去找兒子。由於不知道兒子具體在哪上班,於是便迷迷糊糊在路上走,最後來到了中梁山隧道附近。

  民警隨後電話聯繫到老人兒子小林,片刻之後小林來到派出所將其接回。民警叮囑其兒子,雖然平時工作繁忙,父親年齡大了還是要多關心一下,不讓父親感覺孤單。同時希望小林今後能夠好好照顧老人,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小林對民警表示十分感謝,並稱自己之後會多多陪伴照顧父親,讓父親可以好好安享晚年。

  高新區公安分局民警表示,作為子女,百善孝為先,要充分協調好工作和照顧老人這兩件事。尊老、愛老既是中華傳統美德,也是子女必須履行的義務。(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