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綜保區國際公路運輸 歷時14天 “中歐卡車”首運成功
2020-08-04 08:46:59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彭瑜 通訊員 黃柏添 賀奎)江津綜保區啟運的首票國際公路運輸(TIR)——“中歐卡車”,歷時14天,行程9500公里,日前成功抵達波蘭。

  此單“中歐卡車”滿載越南工廠生産的汽車零部件,經過江津綜保區組織國際中轉集拼和跨境運輸,保障了歐洲訂單生産的供應鏈穩定運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極大衝擊國際供應鏈、運輸線的背景下,中歐班列訂艙量激增,普通班列運輸難以滿足客戶需求。由於本批貨物收貨方需求緊急,為滿足客戶生産需求,江津綜保區利用《TIR公約》為客戶制定了公鐵聯運跨境運輸方案,貨物從越南鐵路運輸抵達江津綜保區完成保稅集拼後,鼎辰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與白俄羅斯Autopromsnab-Spedition聯動配合,克服重慶市場暫時不具備TIR運輸資質車輛的現狀,在阿拉山口口岸換裝TIR車輛後從阿拉山口出境直達波蘭華沙,全程公路運距約9500公里,歷時14天。重慶海關、南寧海關、烏魯木齊海關積極配合,保障貨物不滯留,圓滿完成交接,滿足客戶時效需求。

  據介紹,TIR所對應的《TIR公約》全稱為《國際公路運輸公約》,是一種全球通用的國際海關中轉和擔保系統。根據規則規定,對集裝箱的公路運輸承運人,如持有TIR手冊,允許由發運地到達目的地,在海關簽封下,中途可不受檢查、不支付關稅、也可不提供押金。

  “TIR簡化了過境流程,降低了海關當局和運輸與物流公司的管理成本。”江津綜保區負責人介紹,此次採用的TIR跨境運輸是中歐運輸體系的有力補充,為重慶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注入新動力。接下來,江津綜保區將進一步發揮區位優勢和班列優勢,以綜保區為基地,通過水、公、鐵多種運輸方式的整合,組織全球供應鏈保障體系,打造服務“一帶一路”的重要供應鏈節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