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來真好看|重慶巫山“滷蛋西施”龔克艷——舌尖上的致富路
2020-08-05 13:1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付意菲):“2個豬腳、2個鴨頭、2個雞腿、10個雞蛋、5個豆干、5個魔芋,3號桌的。”8月4日,在重慶巫山縣艷姐農家樂裏,老闆娘龔克艷大聲喊道。

  龔克艷是巫山縣建平鄉建平村村民,在當地,她有“滷蛋西施”之稱。2008年,龔克艷告別在深圳的打工生活,回到家鄉。婚後,她和丈夫在緊鄰省道的自家房門前建了個加水站,為來往汽車加水,每年收入1萬元左右。後來,他們又開了一家小吃店,專門向路過的司機、乘客售賣滷雞蛋,生意越來越紅火。

  嘗到甜頭後,他們又進行“擴大再生産”,開發了鹵豬蹄、鹵豆腐、鹵牛肉、豆腐幹、鹵魔芋、滷鴨脖等菜品。為了吸引更多的顧客,龔克艷突發奇想:何不變收費加水為免費加水,從而吸引更多的駕駛員和乘客來買滷菜?這樣想著,她很快就對加水站進行了簡單改建,使單一的加水站變成高速公路的“服務區”。

【A】你笑起來真好看|重慶巫山“滷蛋西施”龔克艷——舌尖上的致富路

“滷蛋西施”龔克艷 供圖 巫山縣融媒體新聞中心

  在艷姐農家樂裏,濃溢的滷煮十里飄香。龔克艷不僅靠自己的雙手走上了一條“舌尖上的致富路”,還帶動附近的一些鄉親們脫了貧。

  龔克艷所在的重慶巫山縣建平鄉建平村,與巫山縣城隔江相望。這裡山高坡陡、産業匱乏,早些年,鄉里的年輕人大多選擇到沿海城市打工,留下老人、孩子在家。

  近年來,隨著巫山縣發展鄉村旅遊帶動扶貧模式,巫山縣按照鄉村旅遊發展總體規劃,結合鄉村振興總體要求,堅持以交通為先導、以産業為基礎、以文化為靈魂,積極創建30個鄉村旅遊國家和市重點村名錄及縣示範村,通過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增加農民收入,最終實現脫貧致富。

【A】你笑起來真好看|重慶巫山“滷蛋西施”龔克艷——舌尖上的致富路

龔克艷(左)正在給客人挑選菜品 供圖 巫山縣融媒體新聞中心

  2019年,龔克艷夫婦在與老房子一街之隔的地方修起了一棟小樓,經營了11年的“滷蛋西施”小吃店搖身一變成了“艷姐農家樂”,店面擴建到200多平方米。擴大店面規模後,龔克艷夫婦在小吃店的基礎上新增了民宿經營等業務,吸納村裏的留守婦女、貧困戶就業。目前店裏的8名員工都是附近村民,每月有2500元的工資和免費用餐的待遇,明顯改善了他們的生活。

  如今,“滷蛋西施”已經成為了巫山自力更生、致富奔小康的一張名片。“未來,我還將在管理和服務上繼續努力,帶領更多的人致富奔小康。”在8月4日舉行的“你笑起來真好看——決戰脫貧攻堅看西部”網絡主題活動上,龔克艷自信滿滿地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