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區:1880萬人觀看 區長化身主播“雙曬”帶貨
2020-08-05 13:1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 實習生 朱應霞):8月3日晚8點,重慶“曬旅遊精品曬文創産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動巴南專場“雙曬”直播準時開播。“主播今晚不靠顏值,全憑誠意!”直播間,巴南區區長何友生化身“帶貨”主播介紹巴南美景、推介巴南資源産品。這場通過12個直播平臺傳播的活動,帶動了文旅産品熱銷,吸引了1880萬名網友關注。

【B】重慶巴南區:1880萬人觀看 區長化身主播“雙曬”帶貨

  直播現場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我們巴南茶文化歷史悠久,巴南的制茶技藝也是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除了巴南銀針,還有其它優質品種。”直播間,何友生一邊品著茶,一邊向網友介紹著巴南茶葉的特色。除了茶葉,何友生還向網友介紹了“巴地古韻”:千年老巴縣有300多處巴渝古建築,其中老院子有85個。這幾年巴南區大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對古建築進行了保護修繕,還打造出了32個精品民宿。

  據介紹,在巴南二聖鎮,遊客還能體驗滑翔傘飛行體驗,這個國際性滑翔傘訓練和體驗基地起飛海拔達到600多米。除了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卡丁車、水上漂流項目等在巴南區也能找到。巴南水資源非常豐富,除了60公里長江岸線,還有48條河流,98座水庫。

  “來巴南,一定要泡一回康養溫泉。”何友生在直播中向網友們推介道。巴南溫泉資源豐富、溫泉文化底蘊厚重,溫泉總儲量居全市區縣之首。何友生首推的巴南南溫泉位於花溪河畔,景區溫泉每天出水量一萬三千多立方米。另外還有一個東溫泉位於五布河畔,泉眼多、流量大、溫度高,同時還有四季恒溫的熱洞,洞內常年保持在43度。

  另外,劉家四合胡豆、木洞特色豆腐幹、二聖黎媽媽蘿蔔幹......巴南的非遺産品也不少。其中,葉脈畫是由巴南的非遺樹葉製作技藝打造,遊客在巴南聖燈山五洲園、南湖多彩植物園、豐盛彩色森林就能摘到這種樹葉,並現場做成精美的葉脈書籤。

  直播中,何友生向大家介紹了兩條巴南區懷舊之旅線路,第一條是木洞、豐盛兩個最能體現老重慶古韻味的古鎮遊覽線路,另一條則是南溫泉、花溪河、西流沱文旅小鎮、海洋公園等親子路線。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想去!”“木洞豆花好巴適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