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合川區:數字經濟産業大招商 簽約項目50個 總投資約176億元
2020-08-08 19:5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 實習生 朱應霞):8月7日,2020年合川區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重慶市合川區舉行。簽約儀式上,共計簽約項目50個,總投資176億元,投資企業主要來自北京、上海、深圳、江蘇、西安、成都等地。 

(有修改)【B】重慶合川區:數字經濟産業大招商 簽約項目50個 總投資約176億元

活動現場 攝影 朱應霞

  本次簽約項目涵蓋了數字經濟、高等教育、總部經濟、醫藥健康、休閒觀光等多個領域。其中,數字經濟項目是“主角”,主要包括羅克佳華智慧城市大數據支撐平臺項目、訊飛幻境“AR/VR+”人工智能項目、中科九州祥雲大數據安全及智慧應用項目、5G賦能戰略合作項目、供應鏈金融及互聯網平臺項目、網紅科創園項目等數字經濟項目共計20多個。

(有修改)【B】重慶合川區:數字經濟産業大招商 簽約項目50個 總投資約176億元

訊飛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閆宏偉正在發言 攝影 朱應霞

  從投資金額看,本次簽約項目中投資億元以上的有25個,投資10億元以上6個。其中,單個項目投資最高的是渝武高速擴能及總部經濟項目,投資方為重慶中交渝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總投資為55億元。該項目由合川區交通局引進,旨在建設北碚至合川段渝武高速公路,進一步暢通合川區對外交通通道,提高物流運輸效率,強化區位交通優勢。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合川區大數據發展局、區招商投資局還共同引進了5G賦能戰略合作項目。該項目的引進旨在開展新基礎設施建設,開展5G行業應用,提升合川區5G應用水準。其主要涉及的新基礎設施建設包括了渝西數據中心建設,5G基礎設施建設,區塊鏈服務網絡(BSN)落地建設等。

  據了解,合川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節點,是國家循環經濟示範城市、長江經濟帶國家轉型升級示範開發區。近年來,合川區實施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實體經濟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發展,此次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是今年合川數字經濟産業大招商的重要舉措和成果。 

  “精準招商引資是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的重要支撐。”合川區委書記李應蘭表示,這批項目的簽約落戶將為合川産業轉型升級發展增添新動力、注入新活力,“項目簽約只是合作的起點,關鍵是落地落實。希望企業家們以簽約為起點,加快項目建設,力爭早日達産達效,共贏大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