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魚嘴鎮:搬了新房 暖了心房
2020-09-04 10:0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能住上這麼好的新房,再也不用擔心雨天漏雨,這日子真是越來越有盼頭了!”近日,家住重慶江北區魚嘴鎮魚城社區移民小區的吳正瑜,説起現在居住的房子,臉上挂滿了笑容。原來吳正瑜和丈夫、女兒居住在魚嘴老街的老式平房。2008年搬進了安置房小區——魚城社區移民小區,她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有修改】【B】重慶江北魚嘴鎮:搬了新房 暖了心房

吳正瑜正在打理自家陽臺小菜園 攝影 林豪

  “現在不管是大晴天還是下雨天,我們都睡得很踏實!”以前,吳正瑜不喜歡雨天,甚至可以説是害怕。每次下雨,年久失修的屋頂便會漏雨,屋子裏整夜都回蕩著水滴落在搪瓷臉盆裏的聲音。

  “新房子裏有天然氣,還有獨立的衛生間,晚上出來散步到處都是燈火通明,下雨天不再是一腿泥……”説起新房子的好,吳正瑜有説不完的話。如今,一排排樓房乾淨整潔,錯落有致,處處是濃厚的生活氣息。

  “老師教得好,我學到了不少東西,每天的生活都變得充實起來了。”在社區老年大學,吳正瑜的老年生活也豐富起來。老年大學裏,有舞蹈、醫療、生活小知識、法律知識等課程內容,每週兩次,大家歡聚在一起,享受著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生活。熱愛歌舞的她還是社區老年體協的成員,經常四處參加演出,外孫女在她的帶領下也學起了拉丁舞。

  吳正瑜還是一名社區志願者,經常為大家奔走忙碌,鄰裡都叫她熱心大姐。現在她還是魚城社區移民房下段的樓院長、魚城社區婦聯委員。“現在生活這麼好,我還能為大家做點事情,我也是‘老有所用’呀。”擁有新生活的吳正瑜笑著説道。(文 王鏡銘 王偲媞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