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2020-09-09 18:12:54來源: 中國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馮鈺穎

  中國網9月9日訊 她被同事們親切地稱為“嬌嬌”,卻用重慶女孩的潑辣能幹詮釋“動妹”不嬌的作風。她用女性的細膩和敏銳,從服務中尋找銷售時機,提升前來就餐旅客的出行體驗,她就是重慶客運段餐吧長陳嬌。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廚房表達拳拳愛心

  出乘當天。一大早,她就開始起床,精心準備今天的飯菜,準備“投喂”一起“戰鬥”的班組夥伴,確保今天戰鬥值發揮到極致。儘管已是9月,重慶的天氣依然裹挾著一種濕熱和黏膩,除濕成為她要首要考慮的問題。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今天,嬌嬌幫小夥伴們準備的是苦瓜炒肉以及南瓜綠豆湯。苦瓜裏面的瓤和內壁那層膜都用鋼勺挖乾淨了,可以去除苦味,然後再切片,撒鹽,腌制後再炒制,不僅能保留它的營養和爽脆,還能在夏秋換季之時清火開胃。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南瓜綠豆湯裏暗藏著嬌嬌的生活智慧。為了讓這道湯可口又解渴,綠豆用冷水下鍋,水開後再加一點小蘇打,綠豆能迅速開花,並在短時間內變得又綿又軟,最後擱一些冰糖,幾個小時後,這碗冰鎮甜湯可以讓夥伴們滿血復活。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作為餐吧長,嬌嬌覺得,照顧旅客一飲一啄是她的本分,而照顧好身邊的夥伴,則是她的情分。她每趟車都會窮儘自己的廚藝,為小夥伴們準備應季可口的飯菜,讓大家在繁忙的乘務中,獲取胃蕾上的滿足,以便共同面對旅途中的情況,不管前方有疫情還是風雨。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車廂化身銷售戰場

  中午12點22分,重慶西開往太原南的D1961次列車剛駛出重慶西不久,嬌嬌在對講機裏通知班組夥伴在車廂宣傳盒飯,並特意囑咐大家,一定解釋清楚盒飯的種類和菜品。這趟車開車就是吃飯的“點”,銷售重點就是“盒飯”。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12點25分,陳嬌進廣播室開始廣播供應午餐。她先是介紹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點,然後推出今天多款的旅行套餐,這些套餐不僅有紅燒牛腩,雙椒回鍋肉,醬爆鴨,剁椒雞丁等深受旅客喜愛的口味,還有到餐車自選或聯繫乘務員訂餐和送餐的服務!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十分鐘後,嬌嬌推著熱氣騰騰的午餐出現在車廂裏時,經過前面車內宣傳和廣播介紹菜品的兩次鋪墊,購買的旅客顯得很踴躍。作為餐吧長,她可以守在餐車等候旅客前來,但她更願意下車廂售賣。走近旅客,可以了解他們的喜好,提供精準服務,還能發現銷售商機,為所在單位提質增效。這是“遙遙領先”同線班組的法寶,也是這個“金牌銷售”的秘訣。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餐車舒緩疲累法則

  歷經一場忙碌後,列車到達閬中站。連續6個小時的忙碌後,陳嬌的腿部開始有“腫脹感”。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她在餐吧車整理小商品時,有意識地將前腳掌往上翹,以便充分拉伸小腿,讓腿部疲累得以緩解,這是她長期跳舞積累下的經驗,也是她向夥伴們推廣的小妙招。

重慶客運段餐車長:"變形記"詮釋"動妹"作風

  陳嬌是單位上的文藝“骨幹”。春晚的匯演,集團公司的比賽,甚至每年車隊到敬老院的慰問,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休息間隙,她會利用小視頻學習各種舞種,會在各種場合為同事,為旅客展示風采,這是她熱愛生活的樣子,是她用之不竭的力量。

  此時,陳嬌身邊的電話鈴音響起,電話那頭,同為動車三隊的愛人張俊傑告訴她,自己的車已先到達重慶,他會先回家,接兒子放學,買菜做飯,等嬌嬌退乘回家,就能吃上飯。

  是的,幸福有時其實很簡單,只要心懷光亮,餐車長時時都可以“變形”,化身各種角色護航旅客出行之路。

  (高明潔/文 包亮/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