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業界人士表示——重慶的未來 值得我們深度參與
2020-09-17 08:37:18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馮鈺穎

【城市遠洋】新加坡企業界人士表示——重慶的未來 值得我們深度參與

黃偉明

【城市遠洋】新加坡企業界人士表示——重慶的未來 值得我們深度參與

陳展鵬

【城市遠洋】新加坡企業界人士表示——重慶的未來 值得我們深度參與

何家俊

【城市遠洋】新加坡企業界人士表示——重慶的未來 值得我們深度參與

鄭頌

  對大多數新加坡人來説,3000多公里之外的重慶,曾經是陌生的。然而,近年來,通過智博會和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以下簡稱:中新互聯互通項目),越來越多的新加坡人開始了解重慶、關注重慶,而更多的新加坡企業也走進重慶尋求合作。

  9月14日至16日,重慶日報記者採訪了多位在新加坡參與2020線上智博會的新方企業界人士,他們紛紛表示,重慶是一座充滿機遇的城市,其未來發展值得新加坡企業深度參與。

  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主席黃偉明:

  互相支持共同聯通更廣大的區域

  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擁有超過1000名會員,其中包括新加坡國內外的初創企業、中小型企業和大型跨國企業。黃偉明表示,希望新加坡和重慶能在互相支持的基礎上,聯通東南亞和中國中西部更廣大的區域,讓更多産品、服務和技術流通起來。

  “疫情期間,線上智博會在重慶舉辦,這本身就説明瞭重慶對於開放交流的態度。”黃偉明説,他了解到重慶正在深入推動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他介紹,新加坡的人才、科技在國家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今後和重慶將會有很多合作空間。

  黃偉明對2019智博會印象深刻。他表示,智博會的規模之大,首屈一指。智博會上展示的各國智慧化産業技術、産品和服務,令人大開眼界。

  他表示,借助智博會,新加坡企業將有望和重慶以及中國其它地區的企業開展更深入的合作;而中新雙方的合作也將促進人流、物流、數據流、數字産品、解決方案等領域的深入交流,新加坡將從中受益良多。

  新加坡ADERA集團主席陳展鵬:

  重慶發展迅速政策開放令人嚮往

  新加坡ADERA集團是新加坡領先的高新科技公司,在智慧自動化、生物識別、數字安全管理和電子支付系統等領域擁有全球客戶。陳展鵬表示,重慶近年來發展迅速,政策開放,對企業很有吸引力,令人嚮往。

  “重慶好像在短短幾年內,跨越了數十年的發展。”陳展鵬説,在與重慶的合作中,他感到重慶樂於嘗試新技術、新應用。這對科技公司來説是非常好的機遇。

  “我們很看好重慶的地理位置和市場前景。”陳展鵬説,重慶大數據、人工智能領域市場廣闊。ADERA集團認為重慶對數字經濟支持力度大,成果顯著,同時具有數據聯通的優勢和開放的政策,因此極具吸引力。

  本次線上智博會期間,ADERA集團還分別和重慶江北嘴國際投融資路演中心有限公司及璧山區政府簽署了兩項諒解備忘錄。陳展鵬表示,他希望在中新互聯互通項目框架下,新加坡乃至東南亞能和重慶以及中國其它地區更緊密地連接起來,進而獲得更長遠的發展。

  新加坡SkyLab集團首席運營官何家俊:

  對大數據智慧化的重視將帶來商機

  新加坡SkyLab集團是新加坡領先的智慧物聯網科技公司,專注于為工業物聯網數據的採集、傳輸和應用提供解決方案。何家俊表示,他曾多次到重慶,重慶對大數據智慧化領域的重視將帶來巨大的商機。

  何家俊介紹,2019年智博會期間,SkyLab和重慶傳昇酷博簽約合作,計劃聚焦智慧樓宇、智慧工廠、智慧城市管理等場景的物聯網科技應用。其中,SkyLab善於進行“數據快遞”,能夠完成海量數據的實時採集、完整、安全、高效傳輸。而重慶傳昇酷博在大數據整合、切片、分析等方面具有領先技術優勢,可謂“強強聯合”。

  通過今年的線上智博會,何家俊感到,重慶在數據、科技方面的影響力正與日俱增,在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危機中,新的商機也正在涌現。

  “對我們來説,重慶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市場。”何家俊説,重慶有著巨大的市場、海量的數據和各種各樣的應用場景。加之重慶非常重視大數據、智慧化領域,這必將帶來巨大的商機。下一步,SkyLab將與重慶傳昇酷博共同深挖重慶市場的需求,推出相關産品。

  新加坡IDA Technology Pte Ltd執行董事鄭頌:

  希望幫助重慶建築業實現更長遠發展

  新加坡IDA Technology Pte Ltd專注于推動和加速建築業的數字化轉型,並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在BIM(建築信息模型)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鄭頌表示,智博會是一個大型展會,而得益於重慶的重視,智博會更成為了國際化的科技交流平臺。

  “智博會不僅規模大,而且參與度很高;會上,不同領域的人士都充滿激情,專注于分享技術和成果。”鄭頌説,也正是在參加2019智博會時,他遇到了如今的合作夥伴重慶長麟科技有限公司。雙方專業領域不同,但決定共同合作,提升彼此。

  鄭頌表示,他曾多次到重慶,深感這是一座新銳與古老融合、活力十足的大城市。

  作為建築領域的資深專家,鄭頌認為,重慶在智慧城市建設、城市綠化、城市宜居度提升等方面還將有很大發展機會。他希望能幫助重慶建築行業推進數字化轉型,實現更長遠的發展。(重慶日報首席記者 申曉佳)

  本版圖片均由記者張錦輝攝/視覺重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