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10月28日在巴南開展
2020-10-14 17:0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以“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為主題的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將於10月28日-11月28日在巴南開展。本屆菊花藝術展為期一個月,屆時,市民可以一邊賞菊花,一邊逛燈會,充分享受巴南秋天的特色美景。

【B】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28日在巴南盛大開展_fororder_圖片1

巴南區街頭的菊花藝術展形象廣告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與往屆菊花藝術展不同的是,整個展會期間所有展區既不封閉、也不收費。本屆菊展將圍繞“一線兩片三點”(即濱江沿線、龍洲灣片區、南溫泉片區以及茶花廣場、華熙體育中心、龍洲灣商街)進行佈局,選址地均為公共開放空間。

  這些佈局選址中,不僅有18公里生態親水江岸——巴濱路、西南文體高地——華熙國際文體中心,也有抗戰文化聖地和溫泉旅遊小鎮——南溫泉、南重慶商業聚集地——“旭萬海”商圈、”網紅“濱江古鎮——西流沱小鎮等,可以説是集中了巴南城區的文化、旅遊、商貿資源精華。屆時,廣大市民朋友可以在賞菊觀展的同時,到這些地方去品嘗巴南美食,體驗巴南人文,領略巴南美景。

  據介紹,本屆菊花藝術展以描繪“大江、大山、大城、大美”之美好城市生活藍圖進行布展規劃,主要分為活動主展區和氛圍營造區兩個部分,展示面積約1.67萬平方米,總體觀覽面積約3萬平方米。

  其中,活動主展區設置“菊韻巴渝”“雙城同輝”“醉美巴南”“園藝薈萃”四大主題展區,展示面積約1.22萬平方米。氛圍營造區設置在巴濱路與南岸交界處、龍洲大道與南岸交界處等10個景觀節點,展示面積約0.45萬平方米。此外,在“醉美巴南”主題展區設有“産業興城”“美麗鄉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態濱江”“時尚生活”等六大板塊,集中展示巴南山水人文風貌和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成效。同時,本次活動在“雙城同輝”主題展區公共區域,打造了“魚躍龍洲”景觀燈飾,佈置有古“巴渝十二景”花廊、巴南賦石書、巴山渝水剪紙背景和巴南十二景景墻。廣大市民朋友可以賞美景、讀巴賦、品菊香,感受展會魅力,亦可攬長江、嘆石梁、望魚嘴,領略壯麗山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菊展將展出品種菊、多頭菊、球菊、懸崖菊等各類菊花200余萬盆。“園藝薈萃”主題展區將展出品種菊、多頭菊、盆景菊、塔菊、懸崖菊、造型菊等精品菊花約2000盆,同時,大立菊(著花1000朵以上)也將驚艷亮相。

  此外,本屆菊展還精心策劃了7項配套活動。其中,前期已經開展的中華山水茶道文化節打造有綿延2.5公里的南溫泉燈會,推出了“泡一回康養溫泉”“品一壺巴南清茶”“住一晚鄉野民宿”“趕一次原鄉市集”“採一籃田園瓜果”“爽一把乘風破浪”“嗨一場文體活動”等“七個一”休閒體驗活動以及巴南東部片區原鄉之旅、中部片區山水田園之旅、城區都市休閒之旅等三條精品旅遊線路,後期還將舉辦“重拾老記憶、歸來南溫泉”記憶展、“情滿花溪”花神節——大型漢服秀等精彩紛呈的活動。

  10月28-10月31日舉辦的東盟特色商品展將展示展銷來自東南亞國家廣受市民喜愛的商品。市民朋友可前往購買“泰國青草藥膏”等各類爆品。2020中國商用車博覽會為符合條件的購車單位或個人提供1000元/臺的購車補貼。

  據悉,11月20日-11月22日舉辦的2020第六屆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將邀請30余名中餐烹飪大師親臨現場,一展烹飪絕技。同時,頂級裁判、業界領袖也將齊聚一堂,共襄盛會。市民朋友可以前往一睹大廚風采、品嘗美味佳肴。(巴南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