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江新區汽車産業前三季度增長20%
2020-10-20 09:24:4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産品升級不斷加速 産業結構不斷優化 兩江新區汽車産業前三季度增長20%

  重慶日報訊 (記者 陳鈞 楊駿)10月1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兩江新區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兩江新區汽車産業産值增長20%。

  今年以來,重慶汽車産業在疫情和轉型發展雙重考驗下實現觸底反彈。兩江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龍頭車企的逐漸放量及系列招商引資項目的落地,兩江新區汽車産業呈現出産品升級不斷加速、産業結構不斷優化等特點。

  中高端産品的密集面世是鮮明特徵之一。長安UNI-T、林肯冒險家的先後上市,被業界視為重慶汽車産業邁向中高端的標誌性事件。自今年6月上市以來,UNI-T已連續3個月單月銷量破萬,累計銷量已達42184輛。其中在9月,該車型銷售10601輛,環比增長4.1%。在系列高端車型熱賣的刺激下,長安汽車9月單月銷量突破20萬輛,創下今年單月銷量新高。值得一提的是,長安汽車1-9月累計銷量為103.4萬輛,同比增長12.1%。而林肯冒險家的下線,則標誌著兩江新區成為福特全球的核心生産基地。據統計,今年9月,其全國市場銷量已達4000輛。

  另外,新能源汽車也表現不俗。重慶長安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稱,長安目前正在進行全新平臺開發,包括與知名科技企業、電池企業共同打造高端電動車平臺等。數據顯示,9月長安新能源單月銷量達到7694輛,同比增長169.3%。金康新能源則把市場進一步延伸到海外。10月8日,賽力斯電動車首批出口德國200台發車儀式完成,並將在11月初到達德國。

  此外,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上汽依維柯紅岩商用車有限公司也在逐步擴大其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前三季度,該企業已在柬埔寨、越南、剛果金等“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出口重卡近1000輛。

  另一個引人關注的是,今年以來,兩江新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吉利汽車等産業巨頭紛紛落戶,有效完善和補強了汽車産業鏈。

  其中,在2020線上智博會期間,國內首個國家氫能動力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在兩江新區啟動建設,填補了我國國家級氫能檢測機構的空白。該中心預計2022完工並投入試運營,將以檢驗檢測為核心,建成氫能全産業鏈的測試評價能力體系;同時聚焦氫能應用,打造集檢測認證、標準體系、測評研究、技術服務、應用推廣、産業孵化等的氫能動力綜合服務平臺,為氫能産業化提供有力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