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慶工業效益持續改善 利潤增長16.7%
2020-10-31 18:1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0月30日,重慶市經信委發佈前三季度重慶市工業運行情況數據顯示,1月-9月,全市6770戶規上工業企業合計完成利潤總額826.2億元,同比增長16.7%。

  分産業看,汽車和電子産業貢獻突出。汽車和電子兩大産業對全市工業利潤增長的貢獻率合計達115%,拉動全市工業利潤增長19.2個百分點。其中,得益於産品結構調整和新車型紅利效應,汽車産業同比實現扭虧為盈,前三季度利潤總額83.9億元,拉動全市利潤增長12.9個百分點;電子産業在訂單放量、高附加值産品增多等利好支撐下持續快速增長,前三季度實現利潤150.2億元,拉動全市利潤增長6.3個百分點。

  從其他指標看,綜合效益不斷攀升。工業營業收入利潤率由一季度的2.62%逐步回升至前三季度的5.32%,超過2019年平均水準;工業百元營業收入成本為85.87元,較2019年同期和2020年一季度分別下降0.11元、0.74元;工業企業産成品週轉天數為14天,低於全國4.9天;應收賬款回收天數52.7天,低於全國1.9天。

  據悉,企業效益改善得益於重慶市經濟信息委狠抓經濟運行調度,建立並常態化推進“年度目標分解細化到月,經濟運行調度精準到周,重點企業服務落實到人”的工作機制,加大企業幫扶力度,助推企業搶抓訂單拓展市場。

  特別是圍繞汽車、電子兩大核心産業,重慶市經濟信息委開展汽車促銷穩産專項行動,加快林肯、長安UNI-T等中高端新車型上市上量,實現量質雙升;進一步搶抓筆記本電腦、手機、智慧穿戴設備訂單,切實抓好用工等要素保障,確保在手訂單迅速轉化為産量。

  同時,重慶市經濟信息委大力開展減稅降費以及降融資、物流、用能、租金成本等相關工作;狠抓汽車、電子等支柱産業結構調整,致力於汽車産業的研發創新和高端化發展,提高本土化創新能力;壯大“芯屏器核網”智慧産業集群,依託優勢強鏈、圍繞缺失補鏈、著眼未來建鏈;深入實施消費品行業“三品戰略”,加快塑造“重慶味道”“重慶工藝”“重慶品味”品牌符號,以品牌建設為重點推動“三品”建設,培育一批美譽度高、符合消費者升級的品牌産品。

  此外,工業企業主體也積極圍繞降低融資、人工、能源、物流等成本,採取了大量行之有效的舉措,不斷降低各項支出。特別是面對今年初期的困難局面,企業在加快資金週轉、盤活存量資源、提高供應鏈管理水準等方面求創新、求實效,有力降低了經營成本,提升了整體盈利能力。(文 劉渝暢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