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黔江警方偵破特大跨境“殺豬盤”電信網絡詐騙案
2020-11-26 16:3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黔江警方在公安部打擊“殺豬盤”專項指揮部、重慶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指導下,在推進“凈網2020”專項行動中成功偵破一起公安部督辦特大跨境“殺豬盤”電信網絡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02人,扣押涉案資金2000余萬元,摧毀黑灰産業窩點6個。

重慶黔江警方偵破特大跨境“殺豬盤”電信網絡詐騙案

追繳的資金和抓捕的部分嫌疑人 供圖 黔江區公安局

 小投入賺大錢 網友設下詐騙陷阱

  2019年12月27日,市民李先生認識了網友“天道酬勤”。2020年1月1日,該網友開始向李先生介紹某網絡投資理財平臺,稱其表哥在平臺有熟人知道內幕,小投入可以賺大錢。截至1月23日,李先生陸續充值100余萬元,卻發現該平臺已無法提現。該網友不見了蹤影,李先生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

  2020年1月26日,李先生到黔江區公安局報警。辦案民警意識到,李先生遭遇了“殺豬盤”電信網絡詐騙。黔江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全力偵辦,積極為受害人追贓挽損。

  警方摧毀“黑灰”窩點 一舉斬斷境外團夥資金渠道

  經過4個月線上線下偵查,專案組掌握了涉案資金、車手(運輸和存取犯罪資金的個人)、水房(為犯罪嫌疑人漂白資金的組織)的詳細信息,一個涉案金額巨大、人員眾多、運輸線路漫長的詐騙團夥,浮出水面。

  5月15日,在公安部打擊“殺豬盤”專項指揮部統一指導下,黔江警方調集130名警力,組成7個抓捕小組分赴山東、上海、福建、天津、江西、廣東、江蘇等地,開展第一次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56人,扣押涉案現金1100余萬元,凍結涉案資金570萬元,扣押涉案車輛7輛、銀行卡180余張、電腦50余臺、手機150余部,一舉斬斷境外詐騙窩點在境內的資金渠道。6月13日,專案組再次分赴雲南、天津、湖南、江蘇、安徽等地開展第二次收網行動,抓獲境外網站製作人員、各級業務員34人。

  兩次收網行動,黔江警方共搗毀黑灰産業窩點6個,迫使藏匿于東南亞某國的詐騙團夥遣散業務員轉移窩點。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網絡交友需慎重,網絡投資有風險。市民要擦亮雙眼、提高警惕,避免未經核實身份支付錢款,一旦發現自己遭遇詐騙,保存好聊天記錄、轉賬記錄,及時向公安機關尋求幫助。(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