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沙坪壩區公安開門邀轄區市民“打分”
2020-11-26 18:0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為進一步密切警民關係,增強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連日來,“沙區公安·為您守護每一天”系列主題宣傳活動在重慶市沙坪壩區舉行。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各個派出所的民警相繼走街串巷,通過召開院壩會、警民懇談會等形式,向轄區居民彙報最近一年的工作情況,並徵求居民們關於工作的意見建議。

重慶沙坪壩區公安開門邀轄區市民“打分”

小龍坎派出所警民院壩會現場 供圖 沙坪壩區公安分局

  11月25日,在小龍坎街道康寧村社區,居民代表20余人一大早就來到社區議事亭,聽小龍坎派出所民警彙報一年的工作。除了彙報工作,民警還通過“以案説法”等方式,告誡居民們遠離最近發案較多的高利借貸、房屋長短租託管等陷阱,以免財産受損。

  “我們這些老年人,對社會上最近的詐騙手法不是很清楚。聽了這個院壩會,我學到了很多防詐騙的知識,感覺很實用。”居民伍先生表示,小區最近一年的治安挺好,希望民警每一個月都前往小區,向老年人介紹最新的防詐騙知識。

  在雙碑街道首創·天悅嘉陵小區,雙碑派出所民警在彙報最近一年工作的同時,向居民們普及了包括討要工資、電信詐騙受害等在內的正確維權方法。居民代表們聽後紛紛給派出所工作點讚。

重慶沙坪壩區公安開門邀轄區市民“打分”

天星橋派出所2020年工作情況報告會現場 供圖 沙坪壩區公安分局

  據了解,2020年以來,沙坪壩區警方持續深入開展“雲劍”“凈網2020”“崑崙”等專項行動,嚴打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涉槍涉爆、非法捕撈等違法犯罪,累計破案1.2萬餘件,同比上升224.8%;推進街面巡控、社區智控、圈層查控防控體系建設,建成“智安小區”10個。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沙坪壩區公安分局民警輔警全體停休,全員上崗,滾動開展社區排查7輪次,累計排查375萬戶次;堅守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發熱門診等重點部位20余個;排查復工人員、複學師生39.6萬人次;破獲查處各類涉疫案件41件。

  此外,圍繞民營經濟發展、旅遊發展、鄉村振興等領域,沙坪壩區警方深化“互聯網+管理服務”改革,搭建線上線下相結合立體服務網絡,在全區22個派出所推進“一窗綜辦”,形成數字化、智慧化、一站式民生警務體系,實現“網上辦、自助辦、隨時辦”“異地辦、就近辦、一次辦”,切實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同時,沙坪壩區警方深入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建立“巧姐無聲警務室”。“警民、警律、警企業服務平臺”等品牌亮點,讓基層社會治理能力不斷提升。

  沙坪壩區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只有從群眾最期盼、最緊迫、最急需的事情做起,竭盡全力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辦最需要辦的事,才能在一點一滴中增進同群眾的感情,贏得人民群眾的支持。接下來,沙坪壩區警方將梳理居民提出的意見建議,努力營造更加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