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第六屆殘疾人藝術匯演決賽在璧山區舉行
2020-12-03 11:4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1月30日-12月1日,重慶市第六屆殘疾人藝術匯演決賽將在璧山區舉行,來自萬州區、涪陵區、渝中區等21個區縣選送的36個節目進入決賽,決賽表演分為舞蹈類、聲樂類、器樂類和戲劇類,屆時共217名演員將參演,並最終評出一等次節目4個、二等次節目8個、三等次節目12個。

  據悉,本次活動以“決勝小康,奮鬥有我”為主題,旨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豐富殘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十三五”期間重慶殘疾人特殊藝術發展水準。活動中許多節目都將殘疾人的特殊藝術才華進行了充分展現。

重慶市第六屆殘疾人藝術匯演決賽在璧山區舉行

殘障兒童表演的節目  攝影 肖紅光

  其中,渝中區的參賽節目《聲生不息》用師生情感染了現場每一位觀眾。該節目由重慶市聾啞學校的13名學生參演,講述了一群已經畢業多年的聾孩子回到母校看望曾經的老師的故事。孩子們在短短幾分鐘內,用音樂與舞蹈的交融表達出再見之喜和分別的不捨。據該節目的指導老師喻圓園和譚道芬介紹,《聲生不息》舞蹈動作看起來比較簡單,主要在情感戲上,但情感對孩子們來説才是最難的。不過這些孩子們通過近3個月的反復練習、反復琢磨,他們互幫互助、團結向上、不畏困難,最後都完美呈現,為她們的精神感到驕傲。

  聾啞孩子們雖然聽不見,可他們對節奏感十足的鼓舞也一樣可以踩著節奏表演很嗨,璧山區特殊教育學校的12個孩子錶演的舞蹈《嗨!鼓娃》就用他們的節奏揮舞出了一支生命的節奏律章。該節目的主角羅健,今年14歲,是一個聾啞孩子,卻是一個很喜歡跳街舞的動感男孩。該節目是以他的故事為原型,講述一個愛打鼓的男孩,用自己的熱情感染並帶動身邊的朋友,用節奏揮舞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璧山區特殊教育學校安秋瑾老師表示,聾啞孩子們對節奏的“快、中、慢”變化很難掌握,訓練非常困難。練習時,老師們就跟著節奏拍打孩子們的身體,幫助他們感受節奏的變化。由於沒有打鼓的基礎,又聽不見音樂的變化,有個孩子反復練習多次後還是找不到節奏,就著急的想要放棄,在老師的鼓勵和幫助下,最終堅持下來,跟著節拍完成了演出。

  重慶市殘聯宣文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市殘疾人藝術匯演每四年舉辦一屆,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是展示殘疾人特殊藝術才華的平臺。本屆匯演首次放在區縣,是基於璧山區的區域、交通等優勢,希望璧山區匯聚各方力量,把這次匯演辦成一次歷屆演出水準最高、組織保障最有力、接待服務最優的殘疾人藝術盛宴。

  此外,璧山區12月3日下午還將在璧山區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行慶祝“國際殘疾人日”暨重慶市第六屆殘疾人藝術匯演彙報演出活動。(文 肖紅光 冉黎黎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