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子一氧化碳中毒危在旦夕 重慶高新區民警果斷施救化險為夷
2020-12-11 11:4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0年12月6日,重慶高新區兩男子車內休息過久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被民警及時發現並果斷施救。

  12月6日上午10時許,高新區公安分局刑偵支隊民警許金貴勘查完一起盜竊案現場後駕車返程,途經轄區含谷鎮天賜路段時,發現一輛號牌為渝D***66的轎車逆向停在路邊,車窗緊閉,車輛呈發動狀態。許金貴靠近車輛仔細一看,發現該小轎車前排座位上正躺著2名男子,且二人面部潮紅,處於深度昏迷狀態。駕駛座的男子已出現陣發性痙攣症狀。經過民警多次呼喊,車上二人均無任何反應,民警初步判斷兩名男子應是一氧化碳中毒。情況危急,許金貴立即展開施救工作並撥打120,同時向分局指揮中心和支隊領導進行彙報。

  許金貴發現車門未鎖後,彎下腰放低身體後打開車門。此時,一股夾雜著濃烈酒精氣味的熱氣從車內撲面而來。許金貴查看兩人身體情況,均有呼吸和脈搏跳動。情況緊急,徐金貴迅速將車門全部打開進行通風,同時將前排兩個座位緩慢放倒,保證兩名男子呼吸通暢,最後扭動車鑰匙將車輛關停。

  由於事發地處於交通出口位置,為了確保交通安全,許金貴從警車後備箱取出錐形桶和三腳架放置在事發車輛後50米處。隨後,許金貴守護在兩名事主身邊,一邊觀察情況,一邊進行喚醒。

  幾分鐘後,駕駛座上的男子開始出現意識,慢慢回應起許金貴來,而副駕駛男子則還處於深度昏迷狀態。前來支援的醫護人員立即對兩名男子展開緊急救治。隨後,現場民警和醫務人員合力將二人抬上救護車。

  二人轉危為安後,許金貴沒有片刻休息,迅速返回了工作崗位。

  事後,一名現場醫務人員表示,二人確為一氧化碳中毒,幸運的是民警發現得及時,且處置得果斷有效,如果再晚發現10分鐘,或是處理不當,兩名傷者大腦可能會受到不可逆的傷害,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目前,2名男子經醫院救治,身體已無大礙。此後民警了解得知,該車輛駕駛員羅某和副駕駛陳某是朋友,12月6日淩晨2點到早上7點左右,二人一同吃夜宵,期間飲用大量白酒。當天10時,羅某駕車載陳某前往金鳳鎮,行駛至含谷鎮天賜路段時,二人昏昏欲睡,便停車休息,隨後發生險情。駕駛員羅某現涉嫌酒駕案件已移交警部門處理,案件正進一步辦理中。

  民警提示廣大市民:喝酒傷身,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悔恨終生;如果需要在車內休息,請一定將車停放在停車場等安全地域;若要在開啟空調的車內長時間停留,切記搖下車窗,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文 肖紅光 冉黎黎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