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巴南區“賦能杯”科技創新大賽決賽圓滿落幕
2020-12-17 17: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2020年12月16日,由重慶市巴南區科學技術局、重慶市渝興建設投資有限公司、重慶市巴南區産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慶理工大科技資産經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重慶市巴南區“賦能杯”科技創新大賽迎來決賽,最終11個項目脫穎而出。重慶市科學技術局、重慶孵化器協會、重慶科技金融服務中心有限公司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現場併為獲獎選手頒獎。

  大賽組委會在報名期間開展了“推微信送海報進高校”活動,把大賽宣傳資料推送進重慶理工大學、重慶工程學院、重慶工商大學融智學院、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等高校。

  巴南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楊紅軍介紹:“一直以來,巴南區高度重視科技創新,持續搭建‘雙創’平臺,不斷營造優質氛圍和優化創新生態。本次賽事活動,巴南區放眼全市,匯聚了一批來自重慶大學、西南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高校優質團隊帶來的170余個高品質項目,為巴南科技成果轉化奠定了基礎。”

重慶市巴南區“賦能杯”科技創新大賽決賽圓滿落幕

  頒獎儀式現場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參賽的14個項目中有重慶大學的六軸高壓清洗機床、重慶交通大學的船舶貨艙清洗機器人、重慶理工大學的防霧新材料的産業化應用等,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IT等領域。

  據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決賽評委採取“演、問、評”方式進行綜合評分,即選手路演7分鐘、評委提問4分鐘,再由5位評委當場評分,取平均分按分數高低排名。   

  同時,大賽組委會邀請了重慶孵化器協會秘書長張靜,Plug and Play矽谷孵化器中國區副總裁、西南區負責人陶姍姍,重藥控股健康産業投資基金總經理鐘韻濤,重慶綴盟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東,海能創投合夥人彭憶組成決賽評委團,現場點評指導項目。

  “近年來,巴南區的科技創新項目成長突飛猛進,從本次決賽路演項目可以看出,不管是項目路演品質、研發水準,還是産品創新能力,都體現了巴南區科技創新的高標準、高水準和高品質。”大賽評委謝東表示。

  據悉,在復賽期間,大賽組委會組織開展了重慶市巴南區“賦能杯”科技創新大賽賽前培訓會,並邀請兩位專業導師就商業計劃書撰寫、項目路演實務等方面做主題分享及一對一指導。參與培訓的選手均表示,導師分享的內容非常務實,通過和導師深度溝通增強了信心,對自己項目的發展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為了豐富大賽內容,激發參賽者的創新熱情,本屆大賽特別設置了“最具人氣獎”。晉級復賽的30強項目,通過“線上項目展示+公開投票”的形式,在12月13日至12月16日下午3點投票期間,獲得票數最高的項目將獲得“最具人氣獎”。

  據巴南區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巴南區科技創新貢獻持續提升,出臺了“科創23條”,推動了巴南區“雙創”建設發展。目前,全區擁有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新入庫37家,市科技型企業新入庫769家,累計2393家,高新技術企業98家,高成長性企業19家。2020年,全區研發投入達到19.5億元,同比增長12.6%,高於重慶市平均水準的24個百分點。

  同時,在2020年11月份,重慶巴南先進技術創新中心順利開園並成立了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專家委員會。創新中心是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核心載體,目前已入駐研究院5家、企業30多家,帶動創業60余人,就業225余人。

  據介紹,預計到2023年,環重慶理工大學創新創業生態圈將基本建成創新資源富集、創新人才集聚、創新活力迸發、雙創動力強勁的引領示範高地,實現大學校園、科技産業園、創新公園“三園聯動”,智城、創城、産城“三城融合”。(文 張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