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第十三屆黃桷坪新年藝術節暨首屆新龍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0-12-31 17:5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30日,重慶2021年(第十三屆)黃桷坪新年藝術節暨首屆新龍文化藝術節活動在成都市新都區“香見”APP、重慶市九龍坡區“見十”APP、微信小程式“ART嗨重慶”和九龍坡區文化旅遊發展委員會“一直播”平臺上“雲開幕”。

  據悉,此次活動由重慶市九龍坡區人民政府、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人民政府和四川美術學院指導,川美·創谷文化創意産業園區主辦。

(急稿)【B】重慶第十三屆黃桷坪新年藝術節暨首屆新龍文化藝術節開幕

嘉賓共同為藝術節啟幕 供圖 藝術節組委會

  在藝術節期間,觀眾可以通過“ART看重慶”小程式線上逛展覽,並欣賞第二屆“黃漂藝術獎”入展作品以及四川美術學院公共藝術學院、四川音樂學院成都美術學院和重慶工商職業學院城市建設工程學院的優秀師生作品展覽。

  開幕式“雲直播”吸引了不少觀眾。截至12月30日16時10分,新都區“香見”APP、九龍坡區“見十”APP等多個直播平臺上的觀看人數近100萬人次。

(急稿)【B】重慶第十三屆黃桷坪新年藝術節暨首屆新龍文化藝術節開幕

開幕式文藝演出 供圖 藝術節組委會

  成渝雙城藝術文化創意産業高峰對話

  開幕式結束後,成渝雙城藝術文化創意産業高峰對話啟動儀式在九龍會堂舉行。博鰲文創研究院川渝分院和“Boma”中國西南中心正式落戶到重慶九龍坡區。

  “新龍CP”聯手川美推出多個活動

  2020年11月,九龍坡區榮獲重慶“雙曬”第二季活動最佳創意獎,九龍文創因此出名。在本屆黃桷坪新年藝術節上,重慶市九龍坡區和成都市新都區組成“新龍CP”,展示雙城文化、雙城風景,開展了眾多的活動。

(急稿)【B】重慶第十三屆黃桷坪新年藝術節暨首屆新龍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0年“雙曬”海報 供圖 藝術節組委會

  由重慶市九龍坡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AIMKIDS青少年競賽組委會、重慶胡柚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重慶九龍坡研學設計競賽,已于2020年12月14日正式發佈。據了解,這是一次以“會玩”為主題的研學競賽。競賽圍繞重慶九龍坡的自然資源和人文歷史,結合親子家庭教育生活方式新需求和消費新升級,以“玩”為題材,深度挖掘城市文化需求和價值體驗。

  此次設計競賽採用線上徵集方案的方式,組織行業專家進行評選,要求參賽者從自然博物、人文歷史、文創設計、藝術戲劇、戶外運動探險、建築營造、社區公益七個方向,針對九龍坡的自然資源、人文資源以及發展需求,策劃相關活動及運營內容。優勝團隊所作的研學産品將在2021年進行線下呈現。

  據了解,此次重慶九龍坡會玩節研學設計大賽期望結合首屆新龍文化藝術節,將會玩節打造成為重慶九龍坡城市級IP,通過競賽有針對性地整合重慶市內外的教育、藝術、文創等機構資源,提升自然與人文資源的結合度,讓傳統文化與“會玩”主題達到高度的契合。

  除了以上活動,新都區與九龍坡區還聯合推出了藝術與熊貓旅遊線路。遊客可前往新都區“復古路線”寶光寺、桂湖、瑪卡莊園等地遊玩。此外,元旦期間每天14點,九龍坡區文化旅遊委和重慶演出有限責任公司將在楊家坪商圈“九龍門”準時推出演出。

  據介紹,2021年(第十三屆)黃桷坪新年藝術節暨首屆新龍文化藝術節的啟幕,標誌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文旅、藝術的深度交流與合作正式啟航。(文 田渝兵 張靜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