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璧山集中簽約26個重大招商引資項目
2021-01-11 18:0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月8日,重慶璧山區2021年首期重大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活動成功舉辦。活動共簽約26個項目,總投資達239億元,預計新增産值約384億元。

  據了解,本次簽約是2021年璧山區首次集中簽約活動,吹響了璧山“十四五”開局之年衝鋒號。本次簽約的26個項目將聚焦補鏈成群,將進一步完善産業鏈、供應鏈。項目中,現代工業類項目20個,現代服務業類項目5個,現代農業類項目1個,分別落戶璧山高新區、服務業發展區和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涉及智慧製造、新材料、大型專業市場、度假旅遊等産業。

  現代工業項目中,大部分屬智慧製造、新材料等優勢産業,瞄準“高精尖缺”和價值鏈“前端”,進一步完善璧山高新區産業配套,提升企業可持續發展能力。高端裝備製造項目方面,創力國際新型綠色建材産業園項目立足重慶第二國際機場臨空産業生態區,總投資70億元,建成後將形成百億級交易市場,進一步整合市場資源,促進貿易發展,形成總部經濟效應;川鐵電氣通過收購法國ADETEL公司超級電容技術,引入法國專家團隊,在璧進行産業轉化,靶向突破“卡脖子關鍵技術”,助推璧山搶佔新能源與儲能産業制高點;博張機電有2個獨立研發平臺,固體鹼蒸發設備等方面共獲50項國家專利,其全球首套氯鹼智慧成套裝備生産項目落地將為璧山智慧製造注入新活力。

  消費品項目方面,和睿KBH未來空間夢工場及國際高端家居生産基地和民意高端教具生産基地簽約落地,將進一步鞏固璧山區智慧家居、高端家居行業基礎。新材料項目方面,中國500強企業山東玉皇化工環保新材料西南生産銷售總部、重玻節能玻璃有限公司高性能低碳玻璃研發生産項目拓寬了璧山區新材料産業發展路徑,為該區做大做強新材料産業、形成産業集群奠定基礎。

  現代服務業項目中,主要圍繞大型專業市場、旅遊旅居産業佈局,緊扣“儒雅璧山、田園都市”發展願景,補齊現代服務業市場短板,完善現代服務業産業結構。西部(重慶)花卉苗木産業園總投資60億元,依託璧山近10萬畝花卉苗木,提升農業科技賦能,有效帶動璧山區花卉苗木産業升級,助力農戶增收致富,將打造成為輻射成渝地區的大型專業市場。重慶古德里酒店及文旅項目的落地,將推進璧山區現代服務業發展,補齊高端酒店、創意民宿、文旅商業街區短板。重慶禦湖東南亞風情小鎮項目聯合新加坡國際酒店、國際社區,打造重慶市重要的涉外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場所,將積極服務中新互聯互通項目、“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提升璧山國際化形象。

  現代農業項目將著力完善中醫藥産業鏈,雲霧山石斛小鎮項目總投資10億元,依託已在建的重慶中醫藥大學,進一步拓展中藥現代化、産業化之路。

  據悉,此次簽約對推動璧山主導産業和支柱産業轉型升級、加快形成現代化經濟體系具有重大意義,是璧山打造主城都市區“迎客廳”、積極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又一部署。未來,璧山將大力營造一流營商文化一流營商環境,讓企業輕裝上陣、堅定前行,搶先機、開新局。(文 劉渝暢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