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招商引資“迎難而上” 2020年合同引資1.46萬億元
2021-01-20 17:5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月20日,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公佈了2020年重慶招商引資數據——全市全年合同引資1.46萬億元,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40%以上。其中,工業招商佔主體地位,合同引資7213億元。

  2020年伊始,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創新開展“雲招商”,加強對區縣和重點招商企業的線上服務,出臺《關於通過“雲模式”持續做好重大招商項目工作的通知》,推動全市利用“線連線”“屏對屏”開展招商活動。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牽頭舉辦全市集中在線簽約活動,成功簽約長安青山智慧傳動産業園等項目85個,合同引資650億元,作出積極表率。全市各區縣、開發區密集響應,“雲招商”“雲簽約”隨之在重慶興起。

  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區縣、部門都在積極探索“雲簽約”“雲洽談”等線上招商新模式,使重慶招商熱度沒有因為疫情而降溫。據了解,通過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搭建線上洽談簽約平臺,持續為區縣線上招商賦能,全市累計開展線上簽約活動近20場,簽約各類項目超過400個,簽約金額近3000億元。

  與此同時,自2018年首屆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簡稱“智博會”)在重慶召開並永久落戶重慶以來,智博會日益成為重慶重要的招商合作交流平臺。2020年9月16日,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牽頭成功舉辦了“2020線上智博會”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簽約項目71個、合同投資額2712億元,涵蓋了“芯屏器核網”全産業鏈和“雲聯數算用”全要素群。

  除智博會之外,重慶還用好各類重點展會平臺開展招商,積極展示城市魅力,服務高品質發展。比如,2020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重慶在上海舉辦投資貿易合作懇談會,邀請了托克集團、丸紅等45家世界500強企業、知名跨國公司和重要商協會負責人120余人參會,宣傳推介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建設情況,推動綠地貿易港、上海邁科、施耐德電氣、西門子醫療、日本伊藤忠等多家公司與重慶簽署了19項貿易和投資合作協議,合同金額達286億元。同期,在11月23日舉辦的2020中新金融峰會上,新加坡“雲”簽約會場和重慶線下簽約會場共同簽署重點項目46個、合同金額774億元,進一步提升中新金融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助力重慶內陸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2020年,重慶還用好了“魯渝扶貧協作”“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青年企業家峰會”“重慶•台灣周”“重慶英才大會”等平臺,針對性推介重慶投資優勢。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平臺,為重慶2020年招商引資增加了活水源頭。

  此外,為提升招商工作水準、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重慶抓住有利時機、關鍵時期,在2020年三季度實施了“招商季”百日攻堅活動。2020年“招商季”期間完成合同引資4652億元。

  據了解,2021年,重慶將圍繞進一步唱響重慶招商品牌,在2020年基礎上深化拓展,開展兩個招商季活動,營造濃厚招商氛圍,掀起全市招商新熱潮,服務“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文 劉渝暢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