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人大代表、墊江縣委書記蒲彬彬:“十四五”從三個方面開好局
2021-01-25 14:14:23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重慶市人大代表、墊江縣委書記蒲彬彬:“十四五”從三個方面開好局

  重慶兩會期間,重慶市人大代表、墊江縣委書記蒲彬彬表示,過去的一年,墊江投資結構、稅收結構、城鄉聯動、生態環境明顯改善;經濟增量、投資實物量、城市體量、城鄉居民收入等大幅增加;GDP、稅收、固定資産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速排位進入全市第一方陣、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前列,創直轄以來最高。産業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基礎設施等各領域進步直觀形象、有目共睹。同時,爭取到10多個國家級金字招牌,儲備了上百億資金、上千個項目、上萬畝土地,政府性債務綠色可控。他表示,2021年墊江縣一定能開好局,“十四五”前景可期。

  蒲彬彬告訴記者,墊江已細化工作部署,要求各級黨員幹部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勠力同心、接續奔跑。

  一要落實好“五個好”。把開局起步實現好。確定今年GDP增長7%以上的必成目標和8%以上的期成目標,這是實現“十四五”“三高三升、六增六創”目標,本屆縣委、縣政府“一個建成、六個顯著”目標,富民強縣升位目標的需要。墊江自身存量能穩定、增量將爆發、變數可導控,這一目標是可以實現的。把規劃項目編制好。形成完備一體的規劃體系和支撐有力的重大項目庫。把戰略機遇轉化好。唱好“雙城記”,集中精力幹好墊江高地、墊江主場、墊江先手,同心協力謀好共同的重要願景、重要牌子、重大項目。用好用足試點示範帽子牌子,轉化實化為真金白銀、發展動能、企業效益、群眾福祉。把平臺載體建設好。集中力量規劃建設好工業園區、東部新區和科創園、軟體園、物流園、職教園、文創園、總部園,增強承接産業和吸納人口的承載力、引領全縣經濟發展的帶動力。把底板底線守護好。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化解各種存量風險、防範增量風險,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墊江。

  二要處理好“五個關係”。處理好穩住基本盤和培育增長點的關係。抓好存量市場主體、存量企業、存量項目、存量投資,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增強高品質發展的可持續性。處理好用好宏觀政策和保好微觀主體的關係。精準抓好各級各類政策執行實施,持續開展“千人聯千企”專項行動,幫助企業解決難題、恢複元氣、穩定發展。處理好激發內力和借助外力的關係。向內挖掘盤活各類資源要素,向上加大爭資爭項力度,向外加大引資引智力度,厚植發展的硬核支撐。處理好幹好當年和鋪墊五年的關係。深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幹好當下、多出成果,著眼長遠、打好基礎。處理好換好屆與接續幹的關係。堅持組織關心幹部、幹部關心工作,一張藍圖幹到底。

  三要健全好“五項機制”。健全好清單制,形成重大活動、重點項目、重要事項清單,明確目標、打表推進。健全好聯繫制。完善縣領導聯繫企業、重點項目等工作機制,帶頭當好“墊小二”。健全好調度制。做到情況隨時清、進度動態明,過程在控、結果托底。健全好責任制。壓緊壓實各級各類各項責任,形成責任閉環。健全好考核制。獎優罰劣、優勝劣汰,激勵廣大幹部擔當任事、奮勇爭先。(記者 莊冠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