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個工作日開行6趟中歐班列(成渝)號
2021-02-19 09:22:13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首席記者楊駿、實習生蔣起源團結村中心站報道 昨天開行6趟中歐班列(成渝)號

  2月18日早上,天剛剛亮,趙志強當天的工作已入尾聲。“我從淩晨就開始上班,該休息了。”趙志強一邊脫手套,一邊走出駕駛室。

  趙志強是團結村中心站的門吊司機,負責調運中歐班列(成渝)號的集裝箱。他告訴記者,當天最早的中歐班列(成渝)號,淩晨2點多就要出發,他一接班就開始忙。送走一班後,他又準備下一班的貨物,幾乎沒歇過。

  就在趙志強休息的同一時間,中心站辦公樓內,負責班列後勤貨運的員工唐琳芳步入崗位,開始一天的工作。

  唐琳芳要負責24小時前所有已開行班列的數據統計,包括貨物種類、集裝箱數量等。同時,她要將已經統計的數據,詳細無誤地填寫到十余個表內,忙起來最少都要花費一個上午。“節後第一天,工作量一般不如平時。但今年春節的整體工作量要比往年大。”她説。

  據了解,今年春節期間,重慶保持了中歐班列(成渝)號的穩定開行。節日期間,去回程開行頻率為6-8班/每天,比去年同期去回程開行頻率提升4-5班/每天。

  “牛年第一個工作日,重慶保持開行‘節奏’,當天要開行6趟中歐班列(成渝)號。”渝新歐公司總經理漆丹介紹。

  保持這一勢頭並不容易。記者了解到,今年1月,中歐班列(成渝)號正式開行,相關部門的工作量也加大。比如,以前只用報給中鐵集團的計劃、數據、材料,如今要與成都方面匯總交流,形成統一意見後,再聯合上報。

  “流程上更複雜了,但為了推動中歐班列的高品質發展,累點也是值得的。”漆丹説,牛年首個工作日,公司上下已經進入工作狀態,一邊制定重慶的開行方案,一邊積極與成都方面溝通,確保中歐班列(成渝)號全年平穩、高效開行。

  市政府口岸物流辦主任巴川江表示,中歐班列(成渝)號誕生以來,重慶一直以積極的態度推動其發展。1月,中歐班列(成渝)號開行折算列535列,其中重慶開行班列數量同比增長127%。

  “新年,重慶在中歐班列的發展上,也會有新目標。”巴川江表示,今年,重慶不僅要跟成都一起,合力打造中歐班列區域協作的高水準樣板,更要做好“通道帶物流、物流帶經貿、經貿帶産業”,保障重慶的供應鏈、産業鏈,給外貿和産業發展注入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