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點線面”結合 構建反詐宣傳立體網
2021-03-01 17:1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重慶銅梁警方以“防詐反詐、宣傳先行”為思路,積極探索反詐宣傳新形式,“點、線、面”相結合著力構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的反詐宣傳常態機制,做足“防”字功夫,進一步提升群眾防騙意識和能力,將反詐“春風”吹進千家萬戶。

 以“點”為支撐 形成反詐宣傳合力

  據悉,銅梁警方對本區疑似受騙的重點人員,分類別逐人多次短信提示、電話宣傳,對疑似受騙高危人員由社區民警、平安員共同上門勸助,全力守護群眾“錢袋子”,實行點對點宣傳。對詐騙高發、多發的小區、企業,警方聯合移動公司針對性推送提醒短信,同時社區幹部、民警採取小喇叭“轟炸式”播放防詐提示音頻,實行網格化宣傳。銅梁警方充分發揮全區1000名平安員人熟地熟的優勢,將反詐宣傳工作實行網格管理,每名平安員負責800戶居民,逐戶上門面對面開展宣傳教育,確保全覆蓋。

 以“線”為牽引 創新反詐宣傳形式

  銅梁警方以官方賬號“平安銅梁”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平臺為載體,開設“全民反詐”宣傳專欄,全方位發佈、推送各類防詐宣傳內容。今年以來,其多個新媒體平臺已發佈各類防範提醒、預警信息200余條。此外,銅梁警方還積極探索符合時代特點的反詐宣傳新形式,與快遞公司、外賣公司、奶茶店合作,將宣傳資料製作成便利貼,讓群眾在收包裹、用餐的同時學習反詐知識,並針對不同時期的詐騙特點,拍攝發佈“銅警反詐小課堂”系列短視頻,充分利用多種宣傳平臺廣泛推廣,目前微信朋友圈防詐宣傳視頻曝光75萬餘次,提醒短信推送5萬餘條。

  以“面”為拓展 構築反詐宣傳陣地

  據了解,銅梁警方對全區網格員開展反詐宣傳培訓,掌握反詐宣防重點、提升反詐宣防品質;各派出所民警將日常工作和反詐宣傳有機結合,使反詐宣傳系統化、專業化,逐步形成全警反詐宣傳意識。同時銅梁區各派出所組建“反詐先鋒隊”宣傳隊伍,緊密結合“一標三實”信息採集和“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等工作,通過走訪慰問、警民懇談等多種方式,深入社區、學校、企事業單位,以及商鋪、網吧等行業場所,進行面對面宣傳。

  此外,銅梁警方聯合通訊公司向用戶發送反詐提醒短信6萬餘條,通過電話提示2萬餘次,並通過張貼海報、發放宣傳資料、懸挂宣傳橫幅等多種形式,在全區營造反詐宣傳的濃厚氛圍;在商場、酒店、賓館、超市、電影院LED顯示屏播放反詐宣傳視頻和標語,將反詐宣傳落實到每一個角落,反詐意識普及到每一位群眾。(文 楊坤海 劉伽玲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