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北碚板塊總部基地落成
2021-04-01 09:36:3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北碚板塊總部基地落成 同步集中簽約、開工竣工49個項目,總投資280億元

  重慶日報訊 (首席記者 龍丹梅)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和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重慶自貿試驗區)正式運行四週年之際,3月31日,重慶自貿試驗區北碚板塊總部基地正式落成。該基地的落成還吸引了一批企業投資落地,這意味著重慶自貿試驗區北碚板塊將形成更加完善的産業鏈聚集,從而成為北碚區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引擎。

  2017年4月1日,重慶自貿試驗區正式掛牌運行,作為重慶自貿區兩江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位於北碚區的蔡家智慧新城約1.18平方公里納入規劃範圍。目前,重慶自貿試驗區北碚板塊已完成文化貿易及科創産業深度産業規劃,並培育了一批聚焦主業、創新能力強、市場佔有率高、專注于細分市場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截至2021年3月1日,北碚板塊已吸引註冊企業3469家,註冊金額227.15億元。

  當天落成的總部基地是重慶自貿試驗區北碚板塊招商引資、聚集産業的重要承載地,目前已有146家企業入駐。該總部基地規劃重點為以文化創意、科技研發及信息服務、特色專業服務、科技及結算型金融為導向,將大力吸引跨國公司和國內大企業集團入駐,打造文創樓、商務樓、科研樓、專業服務樓等一批總部樓宇,形成特色鮮明的總部經濟發展新高地和高端服務為主的現代服務業聚集區。

  當天,北碚區還迎來了49個項目集中簽約和開工、竣工,涉及投資總額達280億元,覆蓋戰略性新興産業、基礎設施、休閒旅遊、公共服務等領域。在簽約項目中,科比特無人機西南總部項目落戶蔡家智慧新城,將在蔡家智慧新城開展智慧城市數字建模、智慧城市運營管理、無人機綜合服務,以及無人機整機産線組裝、銷售、培訓等。同樣位於蔡家智慧新城的蔡家公園項目總用地面積達4.6萬平方米,將分為陸地和水下兩個部分,打造深度12米的下沉式水下觀景廊,遊客可通過臺階和電梯直接來到水下,觀看清澈的水體中魚翔淺底、水草翩躚的美景。

  北碚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鄧美濤表示,重慶自貿試驗區北碚板塊總部基地所在的蔡家智慧新城,東連悅來組團,南接禮嘉組團,西承西永片區。今年下半年,蔡家、禮嘉、水土三座大橋相繼通車後,蔡家智慧新城與悅來國際會展城和禮嘉智慧新城的距離將進一步縮短,屆時,重慶自貿試驗區北碚板塊將成為北碚區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以及重慶打造國際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載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