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高速看中國| “中國高速第一自駕營地”長什麼樣
2021-04-27 09:22:01來源: 新華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趙瀅溪

【城市遠洋帶圖】沿著高速看中國| “中國高速第一自駕營地”長什麼樣

G50滬渝高速冷水風谷休閒度假營地。新華網發(李小華 攝)

【城市遠洋帶圖】沿著高速看中國| “中國高速第一自駕營地”長什麼樣

中國公路學會將冷水服務區命名為“中國高速第一自駕營地”。新華網發(李小華 攝)

  新華網重慶4月26日電(王龍博)G50滬渝高速從湖北恩施繼續向西,即進入重慶石柱段。進入這裡的冷水服務區,一棟棟木制小屋掩映在森林之中,中國公路學會命名的“中國高速第一自駕營地”字樣迎面而來。

  什麼樣的高速公路服務區,能讓中國公路學會罕見地用“第一”來命名?“遊客們如今更習慣稱這裡是冷水風谷休閒度假營地。”重慶高速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冷水服務區打破了人們對高速公路服務區的傳統印象,將汽車服務與自駕車、房車、帳篷露營以及運動休閒等功能集于一體。

  冷水自駕營地所處的石柱縣地處北緯30°,曾是國家級貧困縣,但這一地區海拔適宜,空氣清新,物産豐富,境內森林草場眾多,旅遊資源豐富,是全國知名的康養休閒生態旅遊目的地。自駕營地周邊就有黃水國家森林公園、千野草場、西沱古鎮、悅崍土家山寨、萬壽寨等景區。

  近年來,作為眾多遊客沿滬渝高速旅行的重要目的地和中轉站,冷水自駕營地讓數十萬遊客經由服務區去往石柱境內景點,成為提升當地旅遊接待能力和影響力的重要一環。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冷水自駕營地其實是由公路建設期間的211畝棄渣場建成。”重慶高速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自駕營地的出現,也是重慶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産物。

  暮春時節,冷水服務區新增的一項新業態廣受歡迎。去年11月,重慶圖書館冷水•風谷分館——冷水•風谷森林書屋在揭牌,書屋有各類圖書近萬冊,設有讀書區、咖啡區、黑膠唱片區、茶藝區等,讓來到服務區休息、度假的遊客有了體驗閱讀的新去處。這座森林書屋也成為國內高速公路首座服務區圖書館。

  據悉,冷水服務區已具備旅遊、美食、避暑休閒、汽車展銷、花卉觀光等功能,營地設有綜合接待服務區、景觀休閒區、森林度假區、房車露營區和戶外運動區等不同功能板塊,並配有木屋別墅、浪漫星空房、集裝箱房、北歐風情房等住宿設施,可滿足自駕出遊、康養度假、會務培訓、研學旅行等多樣化需求。

  近年來,服務區還通過將周邊特色農特産品統一收購、包裝,形成扶貧套裝進行銷售,併為冷水鎮、中益鄉等提供專屬扶貧展銷位,在為遊客提供鮮活農副産品的同時,也為當地農特産品銷售增加了渠道,帶動了周邊農戶脫貧致富。

【城市遠洋帶圖】沿著高速看中國| “中國高速第一自駕營地”長什麼樣

G50滬渝高速冷水風谷休閒度假營地。新華網發(李小華 攝)

【城市遠洋帶圖】沿著高速看中國| “中國高速第一自駕營地”長什麼樣

G50滬渝高速冷水風谷休閒度假營地。新華網發(李小華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