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勞動者】跟“警”腳步 看重慶江津基層社區民警張泉一日之行
2021-05-01 12:2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田渝兵):提起警察,大多數人想到的可能是智勇雙全的刑警,或是英姿颯爽的特警。但有一種警察,他們紮根基層、融入群眾,工作在大街小巷、鄉間田坎,哪有需要就會出現在哪,他們就是社區民警。正如重慶市江津區基層社區民警張泉,他用平凡且忙碌的一天詮釋了為群眾辦實事的信念和擔當,是群眾眼中的“最美勞動者”。

【致敬最美勞動者】跟“警”腳步 看重慶江津基層社區民警張泉一日之行_fororder_1

張泉講授法制安全課 供圖 江津區公安局

  4月25日早上八點左右,天剛亮,張泉和往常一樣來到油溪派出所,在與同事對接好當天的工作流程後,正式開啟一天的工作。

  “同學們,千萬不要私自下河洗澡!”4月25日早上九點,在江津區油溪鎮吳市小學的操場上,張泉神情嚴肅、聲音有力,正在對孩子們進行法制安全教育。他在現場和孩子們進行互動問答,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將安全知識牢記於心。

【致敬最美勞動者】跟“警”腳步 看重慶江津基層社區民警張泉一日之行_fororder_2

張泉與學生進行互動問答 供圖 江津區公安局

  4月25日,臨近中午,張泉剛回到派出所吃過午飯,就有一位轄區居民匆忙前來請其幫忙調解家庭矛盾。張泉仔細詢問事因,將重點信息記錄下來,憑著多年的調解經驗為該居民提供了最佳的解決辦法。

  4月25日下午兩點,聽説張泉這個“新”駐村民警要開院壩會後,村民早早地聚集在一起,等著他的到來。院壩會上,張泉結合實際案例,用幽默風趣的語言,繪聲繪色地向現場村民傳遞反詐騙知識。院壩會結束後,不少村民不肯讓張泉離開,圍著他“問東問西”,尋求幫助。

  據了解,油溪鎮一共有14個村,張泉駐守過其中的11個。2021年,張泉負責駐守其中4個村。他先找了村社幹部了解這4個村的基本情況,再通過開院壩會、發警民聯繫卡的方式去拉近與村民之間的距離。他打趣地説:“這些年,油溪鎮的路都被我走遍了。”

【致敬最美勞動者】跟“警”腳步 看重慶江津基層社區民警張泉一日之行_fororder_3

張泉(右)走訪群眾 供圖 江津區公安局

  開完院壩會已臨近傍晚,張泉便趕往轄區內的一家企業,對企業工廠內的消防設施和電器線路進行了仔細檢查。同時,張泉再三叮囑企業的安保人員要密切關注消防安全問題,如果發現安全隱患,就要立即整改。

  4月25日晚上十一點,張泉帶領派出所裏的民警一起巡邏,在確認轄區內主要街道、背街小巷沒有異常後,才返回派出所。梳理一遍當天的工作和做好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後,張泉才踏上回家的路。

【致敬最美勞動者】跟“警”腳步 看重慶江津基層社區民警張泉一日之行_fororder_4

張泉(左)與同事夜間巡邏 供圖 江津區公安局

  自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重慶市江津區警方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熱潮,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據了解,自2013年5月至今,張泉一直在江津區公安局油溪派出所擔任社區民警。近兩年來,張泉憑藉勤勞的工作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先後立個人三等功1次,獲個人嘉獎2次,獲得了“重慶市江津區最美禁毒志願者”稱號、重慶市江津區公安局法制比武優秀獎等榮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