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雜技藝術團出品 《仙豆》喜獲“金菊獎”金獎
2021-05-06 09:22:50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重慶日報訊 (記者 黃琪奧)5月5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雜技藝術團獲悉,當天在深圳閉幕的第十一屆中國雜技金菊獎全國魔術·滑稽比賽中,由該團打造的原創魔術節目《仙豆》從眾多參賽節目中脫穎而出,榮獲“金菊獎”金獎。

  據介紹,中國雜技金菊獎是全國性文藝專業獎項、中國雜技界的最高獎項,與戲劇梅花獎、曲藝牡丹獎、舞蹈荷花獎等同為各自專業領域最高榮譽。此次金菊獎魔術節目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53個雜技團(校)和新文藝群體的59個節目參與其中。經過專家的初次選拔,《仙豆》與《咖啡店》《騎手與繡娘》《梁祝》等28個魔術節目晉級在深圳舉行的魔術比賽決賽。

  記者了解到,此次重慶雜技藝術團出品的魔術節目《仙豆》以“生命的力量”為主題,表演者李昊用“豆子”和“透明碗”作為道具,通過魔術手法表現出植物生長、開花、孕育生命的過程。該節目不僅繼承和發揚了我國傳統的“仙人摘豆”的獨特藝術風格,也借鑒了西方魔術方法技術。“在深圳舉行的決賽中,評委一致認為該節目的最大特點就是通過顛覆性的表現方式,讓古老的中國戲法煥發出新的魔力,是一部根植于傳統戲法而立於現代魔術的優秀作品。”重慶雜技藝術團團長陳濤表示,經過激烈角逐,該節目與《牌·魂》等6個節目一起,榮獲“金菊獎”金獎。

  據悉,魔術節目《仙豆》將於近日在重慶國際馬戲城演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