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 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2021-05-26 18:07:44來源:中國網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5月21日,重慶江津區白沙鎮雙槐樹小學窄口教學點的操場上,十多名小學生唱起了這首《感恩的心》,稚嫩的歌聲、整齊的手語和發自內心的笑容,清晰地傳達出他們內心的感激之情。

  這是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繪出我的夢想家,留守兒童關愛計劃啟動儀式的現場。當天,首創置業西南區域公司、中國網兩江重慶,攜手共青團江津區委、江津陽光社工中心,以及來自我市各界的志願者們,走進窄口小學,為師生們送去了書籍、文具、校服、空調扇等價值5萬元的教學物資,用愛助力鄉村教育、關愛留守兒童。

  出席當天儀式的共青團江津區委副書記吳沁凇表示,首創置業西南區域公司的義舉,體現了社會各界對江津及鄉村教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持。捐資助學、愛心助學,傳遞的是愛心,播種的是希望,必將溫暖鄉村師生,滋潤每一個留守兒童的心田,幫助他們書寫出更加燦爛的人生篇章。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首創西南向窄口小學捐贈價值5萬元教學用品)

  助力鄉村教育,關注留守兒童內心世界

  “首創西南濃濃的關愛,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社會各界對鄉村教育事業的關心,你們的愛,為全校師生築起了夢想的校園!”在捐贈儀式上,雙槐樹小學副校長肖瀟對首創置業西南區域公司的善舉再三表示感謝,她説,窄口小學地處偏遠山區,辦學條件比較艱苦,但是有了社會各界的關愛,讓師生們堅信物質上的貧窮並不可怕,師生們將心懷感恩,努力工作和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

  據肖瀟副校長介紹,窄口小學共有4個班級、60名學生,其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兒童。雖然近年來學校的軟硬體設施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但課外書籍等仍然十分缺乏,此次首創西南送來的文體用品無疑是雪中送炭,“尤其是首創西南送來的近400冊書籍,對孩子們來説太有用了,以後,窄口小學就有自己的圖書室了!”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首望公益”志願者向窄口小學學生贈送學習用品)

  除了書籍,此次首創西南還為每一個鄉村學子們準備了一份“大禮包”,包括校服、《新華字典》、跳繩、文具等,寄望孩子們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為此,首創西南還專門邀請了兩位專業美術教師,到現場為孩子們開設了一堂繪畫課。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用彩筆在一幅十米長的畫卷上描繪自己的“夢想家”,他們有的畫下美麗家鄉,有的勾勒高樓大廈,有的表達對抗疫英雄的崇高禮讚……五彩繽紛的畫卷,傾注了一個個美好心願,映照著孩子的七彩童年。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窄口小學師生和志願者們共繪十米畫卷)

  愛心還將延續,首創西南將結對幫扶留守兒童

  21日的啟動儀式結束後,首創西南的工作人員和部分業主、志願者代表,還走訪了5戶貧困留守兒童家庭,向他們送上牛奶、食用油、慰問金等,鼓勵他們樹立信心,克服困難。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首望公益”志願者們走訪困難學生家庭)

  8歲的吳名維小朋友家裏只有73歲的老奶奶和12歲的哥哥,家庭生活十分困難,看到首創西南送來的慰問品和慰問金,吳奶奶感動不已,非要將家裏生蛋的母雞送給志願者們表示感謝,志願者們多次婉拒後,和祖孫三人拉起了家常,在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情況後,首創西南的領導表示回去後將發動員工和業主,一起來幫助祖孫三人共度難關。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首望公益”志願者們走訪困難學生家庭)

  “做公益,重在堅持不懈,而不是簡單的捐錢捐物。”首創置業西南區域公司黨總支副書記、助理總經理馮覓表示,接下來,他們將發動全公司的員工和業主們,持續關注窄口小學的留守兒童,並和部分貧困家庭留守兒童結成對子,一對一精準幫扶,從物質和精神兩個層面,助力孩子健康成長。

  開拓眼界,山裏孩子“探秘”科技館

  為了幫助山裏的孩子開拓眼界,增長知識見聞,樹立依靠知識改變命運的信心,此次“首望公益”活動還精心組織了留守兒童城市體驗遊環節。5月22日,窄口小學9名品學兼優的小學生受邀來到主城,遊覽重慶科技館,與各種高新科技“零距離”接觸,充分感受科學的魅力。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窄口小學學生代表遊覽科技館)

  據了解,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走進重慶科技館,對裏面的一切科技設施都感到格外新奇,對每一個展品都細細觀察,每一個設施都想動手體驗。在4個多小時的參觀過程中,孩子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交通科技、國防科技、防災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礎科學等展廳,暢遊科學世界,並體驗了傾斜小屋、起跑測速、模擬地震體驗、汽車駕駛等展示項目,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好神奇,好有意思。”三年級的小學生葉倩開心地説,科技館太好玩了,還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希望以後還能再來科技館,多學習科技知識。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窄口小學學生代表遊覽科技館)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護士”“長大了我要環遊全世界”……參觀結束後,孩子們紛紛在留言墻上寫下自己的心願,表達了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持續7年,“首望公益”一直在路上

  首創置業是北京國資委旗下首創集團的地産旗艦,經過多年發展,已構建起住宅開發、奧特萊斯綜合體、城市核心綜合體、土地一級開發四大核心業務線,以及高科技産業地産、文創産業、長租業務三大創新板塊,擁有強大的國資背景和産業協同、廣泛的國際合作、創新型資本運作、精細化運營管理等競爭優勢,業務區域輻射全國30余個大中型城市及澳大利亞、法國等海外市場。

  首創集團及首創置業多年來一直積極踐行民生、環保、教育、體育等領域公益事業。2013年援建了“4∙20”蘆山強烈地震中受到嚴重損毀的雅安市雨城區上裏鎮共和小學,並命名為“首創小學”。同年,首創置業啟動了致力於關注留守兒童的大型公益計劃“首望公益”,到2021年,“首望公益”活動在首創置業重慶公司已經持續開展7季,先後走進秀山縣妙泉鎮響塘小學、秀山縣長衝小學、四川省華鎣市慶華鎮沙子壩等偏遠地區鄉村小學,除了送去學習用品、翻新修繕校舍,還在學校開授“兒童健康課”、“科學實驗互動課”等,讓鄉村孩子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愛與溫暖。

(轉載)首創西南“首望公益”第七季,和留守兒童一起共繪“夢想家”

(“首望公益”資料圖片)

  “履行國企擔當,我們以身踐行,亦動員社會力量多年持續開展多種公益活動,如今‘首望公益’已經迎來了第7季!”首創置業西南區域公司黨總支書記、副總經理孫彬表示,今年也是首創置業西南區域公司成立一週年,首創西南將以“予你心安”作為品牌主張,秉持勇於擔當,創享美好這一信念,始終將責任扛在肩上,將帶來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同時也將在救災復産、公益慈善、對口幫扶、社會民生等領域持續發力,持續踐行國企公益之路。(余小米 圖片來源:首創西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