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永川區西部職教基地優質師資共享平臺正式上線啟用
2021-07-28 17:2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重慶市永川區委、區政府把營造良好職教生態,作為推動西部職教基地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一招,著力構築“師資共享、專業共建、人才共育、設施共用”的職教發展新優勢。經籌劃,首批推出的西部職教基地優質師資共享平臺于7月28日正式上線啟用。

【原創】重慶市永川區西部職教基地優質師資共享平臺正式上線啟用_fororder_圖片1

西部職教基地優質師資共享平臺上線啟用儀式 攝影 袁卿予

  據了解,2021年5月28日,區政府印發《西部職教基地共享優質師資管理辦法(試行)》,明確由高新區牽頭搭建和管理師資共享平臺。共享平臺的師資入庫條件是具有中級以上職稱即可申請。師資來源主要包括三個渠道:第一,院校的優質教師;第二,企業的高級技術(管理)人才和技能大師;第三,行業、社團等組織機構的專家人才。為確保入庫師資的品質和安全,需經本人提出申請、所在單位初核推薦、高新區審核把關等程式,並實行“優進劣退”的動態管理。首批入庫的優質師資共1749人,全部來自永川,今後將拓展到全市乃至全國。

  目前,師資共享平臺已具備入庫申請、信息發佈、師資檢索、在線溝通、智慧推薦、聘用報備等功能。為支持師資共享,財政將拿出真金白銀,除對聘用師資實行獎補外,還要對提供師資的院校、企業和行業單位進行獎補。西部職教基地通過優質師資共享,不僅可以實現“學校少養人,教師多授課”,而且將提高永川主導産業和院校專業設置的契合度,促進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為建成成渝地區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供給區、全國職業教育綜合改革先行區、全國職業教育“産城職創融合發展”示範區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據悉,永川職教從20世紀50年代起步,90年代加速發展,2004年基本成型。全區共有職教院校17所,其中本科院校4所、高職5所、中職8所,建成區面積達10平方公里,在校師生14.4萬人,開設本科、專科、中職共34個大類399個專業,職教規模在重慶各區縣乃至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保持領先。

  近年來,永川區充分發揮職業教育的帶動、吸附作用,緊緊依託國家級高新區,培育發展汽車及零部件、智慧裝備、大數據等主導産業,基本形成“一城七園”的産業集群。全區經濟社會保持高品質發展態勢,經濟總量突破千億元大關。特別是2017年11月,區委區政府出臺“職教發展24條”,拿出真金白銀,鼓勵支持在永院校擴大規模、提檔升級、産教融合,累計兌現獎補資金9.4億元,新增學生2萬餘人,新建實訓基地11.5萬平方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