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多警聯動” 全面開啟“護學”模式
2021-09-01 16:0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9月1日,重慶高新區36所中小學迎來全面開學,同時,轄區8所高校也已步入開學季。為維護校園及周邊良好治安秩序,高新警方提前部署、精心組織,對轄區各中小學及高校進行了安全防範全面檢查,有效維護了校園周邊治安秩序,全力保障新學期各大校園平安有序開學。

【原創】重慶高新警方“多警聯動”全面開啟“護學”模式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民警們在學校門口執勤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據悉,在高新區各中小學,高新區公安分局治安支隊及11個派出所的執勤民警對各校園內部的防疫設施、校園安保措施、消防設施提前進行檢查,進一步確保師生的安全返校。同時,民警們利用師生進校的間隙向大家宣傳了防火、防盜、防毒、防電信詐騙等法律及安防知識,讓安全意識牢牢根植在廣大師生心中。

【原創】重慶高新警方“多警聯動”全面開啟“護學”模式_fororder_1

民警對校園安保人員進行培訓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據了解,開學前,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根據道路實際情況,提前合理部署“高峰勤務”崗41個和“護學崗”12個,加大巡邏力量,增加巡邏頻次。同時,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加強校園周邊交通秩序管控,嚴查校園周邊超員、超載、酒後駕駛、亂停亂放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切實維護校園周邊道路車輛通行和停放秩序。

  高新區公安分局石板派出所組織民警深入轄區幼兒園、中小學校周邊食品生産經營主體開展了安全大檢查,對校園周邊的小食品店、小作坊、超市、小吃部就相關證照是否齊全、衛生管理制度、防護措施是否執行到位等情況進行一一檢查。同時,民警提醒各經營業主,要堅決抵制劣質食品,依法經營,提高法律意識。

  同時,高新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走進重慶大學虎溪校區,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和典型案例,就傳銷、非法集資及“校園貸”等幾種高校常見的發案類型,以及犯罪本質與危害對該校保衛處管理人員進行了科普和交流,並叮囑校方要進一步強化對在校師生的宣傳教育,提高廣大師生的自我防範意識和甄別犯罪的能力。

  虎溪派出所虎興社區民警、輔警全員出動,來到重慶科技學院向學生發放了反詐的宣傳資料,並結合實際案例進行宣講,切實加強學生的防範意識。

  9月1日10時,高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金鳳大隊來到新鳳小學,圍繞“知危險會避險、重細節平安行”交通安全宣傳主題,通過播放宣傳片、講授道路交通安全常識和發放安全宣傳單、兒童交通安全手冊等形式,為學生們上好交通安全知識“開學第一課”。

【原創】重慶高新警方“多警聯動”全面開啟“護學”模式_fororder_2

民警幫助校方登記返校學生信息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據高新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全面開學後,高新警方將持續加大安保工作力度,為廣大師生營造安全、有序的校園環境。同時,高新警方會進一步加強對校園周邊,特別是上下學時間段的巡邏力度,提高校園周邊見警率和管事率;積極做好校園周邊交通秩序維護,加強高峰期緩堵保暢和交通引導工作,確保重點時段學校周邊道路交通秩序暢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