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54億元 新能源産業頭部企業贛鋒鋰電項目落戶重慶兩江新區
2021-09-02 18:42: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9月1日,重慶市兩江新區與江西贛鋒鋰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贛鋒鋰電”)正式簽約,前期投資54億元的贛鋒新型電池科技産業園及先進電池研究院項目正式落戶兩江新區。這是兩江新區建設産業功能區、實施産業“鏈長制”後,落地的重大項目之一,對於兩江新區完善新能源産業鏈條、進一步補鏈強鏈壯鏈具有重要促進意義。

  當前,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背景下,新能源産業發展如火如荼。其中,鋰電池是新能源産業發展的重要板塊,被廣泛用於消費類電子産品、電動汽車、工業儲能等領域。

  贛鋒鋰電是全球固態電池領域的技術領跑者,專利獲取量國內同行業第一,主要産品包括高容量高安全磷酸鐵鋰動力與儲能電池、高容量TWS藍牙耳機電池、聚合物鋰電池、及模組、電池管理系統等。

  鋰電池板塊是贛鋒全産業生態鏈的重要一環,其自我研發的系列産品廣泛應用於電動大巴、機場設備、軌道交通、5G智慧、醫療器械等領域,可為應用方提供系統解決方案。

  作為全國重要的汽車産業生産基地,重慶正不斷推動汽車産業向新能源及智慧網聯方向轉型升級,對新能源産業鏈上下游有著強大的落地訴求。

  此次落地項目中,贛鋒新型電池科技産業園項目投資約50億元,將在兩江新區建設10Gwh鋰電池生産線。此外,贛鋒鋰電還將投資約4億元設立獨立研發機構,與儲能、消費電池、動力電池領域客戶開展混合態電池開發測試等。

  值得一提的是,贛鋒鋰電業務板塊中儲能、消費電池已批量化生産,與重慶本地汽車、電子信息、新能源等優勢産業有著較高的契合度,具有廣闊的市場合作空間。

  作為重慶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兩江新區瞄準打造高品質發展引領區、高品質生活示範區,充分發揮産業旗艦作用,全力推動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2021年上半年,兩江新區直管區汽車産業實現産值740億元,增長34%;電子信息産業實現産值1042億元,增幅48%,展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

  兩江新區招商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簽約落地的項目彌補了兩江新能源産業鏈上動力電池的缺失,將進一步加快兩江新區汽車産業電動化、高端化的進程,對於兩江新區推進碳中和、碳達峰具有重要意義。(文 繆新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