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金融監督管理局加快推動企業上市工作
2022-01-24 16:1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加快推動企業上市工作,近日,重慶市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阮路帶隊赴重慶市江津區、巴南區調研。重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雷馳全程參與調研,江津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勇和巴南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週密陪同調研轄區內重點企業。

  據悉,調研組一行實地走訪了威馬農機、渝豐科技、美利信科技、融匯悅生活、瑪格家居5家擬上市重點企業,深入車間、廠房、場館詳細了解企業情況,召開上市工作座談會,聽取企業關於産品銷售、財務指標、發明專利、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情況介紹,就上市審核、難點卡點問題以及下一步計劃同上市保薦人逐一溝通,並作了具體指導安排。

  阮路指出,上市公司是優質企業的代表,上市公司量質是區域經濟競爭能力和高品質發展的體現。重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企業上市工作,要求各區縣、各部門深化對“抓上市就是抓招商、抓創新、抓轉型”的認識,以推動企業上市為抓手,依託資本市場集聚資金、技術等要素資源,服務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原創】重慶市金融監督管理局加快推動企業上市工作_fororder_圖片2

調研組進行調研 供圖 重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

  調研組指出,企業上市規範性要求高、核查環節多,需各方共同努力、協同配合。仲介機構要勤勉盡職,協助擬上市企業健全法人治理結構和內控制度,指導企業擇優選擇上市板塊,深度挖掘企業價值,提供專業性輔導,助力企業成功上市。擬上市重點企業要聚焦主業,保證業績持續穩定增長,提高內部規範性運作的能力和水準,配合仲介機構提供真實、準確、完整的申報材料和數據,抓好內外部資源的協同,全力加快上市進程。區縣政府要落實企業上市屬地責任,幫助解決合規性證明開具等問題,為企業經營發展提供良好的政務環境。重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要發揮好企業上市聯席會議機製作用,加強與監管部門的溝通彙報,持續在統籌推動、政策鼓勵、考核引導、宣傳培訓、氛圍營造等方面下功夫,確保企業上市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步,重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將牽頭深入貫徹落實重慶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發揮上市工作牽頭抓總、統籌協調的作用,實施企業上市“育苗”專項行動,壓實市企業上市聯席會議辦公室、擬上市企業、仲介機構、區縣政府、行業主管部門五方責任,加力加速推動企業上市工作,確保完成全年任務目標。(文 肖紅光 舒琪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