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星途 > 正文
張藝興新專輯《蓮》完整版上線 M-POP創新曲風引爆口碑
2020-07-24 17:18:01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張藝興《蓮》封面

  隨著張藝興新專輯《蓮·今生篇》的正式上線,張藝興第四張個人專輯《蓮》全部篇章宣告全部上線完成,創新的曲風、獨到的概念令專輯上線以來收穫關注無數,不僅霸榜各大音樂榜單,更是在社交媒體上持續霸屏,熱度不斷。

  “前世篇”串聯古今重新定義中國風 “今生篇”潮流詮釋都市生活

  在先行推出的《蓮·前世篇》中,張藝興創造性提出“風從中國來”的概念,使用歐美流行音樂重新詮釋中國古典傳説,將“霸王別姬”的經典故事冠以“蓮”之名再次解讀。動感有力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詞令專輯上線即掀起海內外收聽狂潮,不僅刷屏各個國家及地區的社交平臺,更是在國內取得不俗成績,超高熱度引爆口碑。

  而在隨後發行的《蓮·今生篇》中,張藝興將視角轉回現代,用潮流音樂詮釋當下的都市生活,將愛情、親情、家鄉情等多種感情融于歌曲之中,用日漸成熟的M-POP將其與流行動感結合,在更豐富的音樂元素中傳達出真實的自己。

  M-POP創新音樂風格 超強質感口碑不俗

  自2018年張藝興在第三張個人專輯《夢不落雨林》中首次提出M-POP的概念後,便致力於將M-POP推廣到更深更廣的維度,而新專輯《蓮》的發行不僅讓大眾對M-POP的認知更加普遍,更是提升了網友對M-POP的接受度和美譽度。對於《蓮》的“橫空出世”,不少樂評人表示“張藝興正在嘗試一種全新的實驗性音樂”、“張藝興的音樂創新了華語音樂的固有風格”。

  據悉,張藝興第四張個人專輯《蓮》全部篇章已在音樂平臺上線,擔任隊長的綜藝《這!就是街舞3》也正在熱播中,期待張藝興更多的精彩!

標簽:張藝興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