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十分鐘超七成影票售罄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上演“手快有手慢無”
2020-08-20 09:09:46來源:北京商報編輯:馮雪

  北京商報訊(記者 鄭蕊)在影迷的萬眾期待下,8月19日中午12時,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終於正式開票。據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開票僅十分鐘,便已經有72%的電影票售罄,而多部熱門電影更是在1分鐘內甚至是開票便已售罄,可謂是“手快有手慢無”。

  自此前公佈開票時間後,大量影迷便已摩拳擦掌,坐等開票的那一刻。隨著時間來到8月19日中午12時,影迷們便紛紛在官方獨家售票平臺淘票票上搶購電影票。當北京商報記者于12時01分刷新購票頁面時發現,電影《戰爭與和平》《駭客帝國》三部曲等作品的所有場次電影票均已售光,包括第一排角落位置的電影票,也已呈現出紅色已售的標誌。

  據北京國際電影節的資料顯示,本次“北京展映”在線下共安排19家電影院放映百部約400場電影。其中,最快售罄的影片TOP10分別是《掬水月在手》《默片解説員》《阿基拉》《戰爭與和平》《熱帶雨》《天堂電影院》《象人》《駭客帝國》三部曲,以及《現代啟示錄》《慕伶,一鳴,偉明》。而《天堂電影院》《阿基拉》和《駭客帝國》三部曲等經典影片,更是開票賣光。

  快速售罄的景象,首先離不開影迷們對展映影片的期待,並憑藉較快的手速在第一時間搶購電影票,與此同時,為了保障開票順利,各方也為此進行了大量準備工作。

  在開票的前一天,北京商報記者在天幕新彩雲國際影城的現場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安裝調試著一台臺售票取票機,並將票紙放入機器內,進行多次操作嘗試,以保證後續機器能夠正常運作。

  據阿裏影業公共事務專家付曉波透露,“其實早在去年12月,我們便已與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開始溝通,疫情期間雙方也在持續推進相關工作,對各種情況提前進行預判。等到正式確定日期後,各項工作便緊鑼密鼓地展開,且線上線下同步準備著,工作計劃表也都具體到每半天要完成哪些任務。隨著開票時間臨近,淘票票也開始為開票的到來而進行最後的衝刺,其中在線下層面,工作人員對各影院內的機器狀態逐一進行確認,線上則繼續強化技術與系統,確保影迷購票時能夠有流暢的操作體驗。”

  對於展映環節而言,除了要確定上映影片、涉及影院以及排片安排外,如何應對影迷第一時間快速搶票而瞬間涌入的壓力,保障系統穩定運行,是不可或缺的關鍵一環。

  付曉波表示,“雖然較往年相比,今年線下展映的影院數量有所減少,並對上座率進行限制,但影迷的觀影熱情較為高漲,因此此前便已經預計開票後會呈現激烈的搶票情況,對整個系統提出更高的要求。對此,我們事先推進了數據系統、産品功能等方面的迭代升級,並進行了多輪壓力測試,且每次測試時均將壓力值設定在往年峰值的10倍至15倍,為的就是做好線上保障。”

  在各方的推動下,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展映工作有序進行著,且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一些長遠規劃也開始在推動中。“目前我們也在對未來兩至三年的合作提前進行規劃,如後臺系統的優化等,便於此後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付曉波如是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