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人民娛評:啟幕“十年之約”,北影節助推行業振興
2020-08-28 09:33:21來源:人民網編輯:馮雪

  當七彩風車的標識飄揚在北京街巷的上空,我們知道:北京國際電影節來了!

  受疫情影響,本該在春天舉辦的電影節延期到了8月。然而,電影人初心未改,人們對大銀幕的熱愛絲毫未減。7月20日起,全國各地影院逐步復工復産,在中國影院復工的第34天,以“夢圓·奮進”為主題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攜電影的榮耀踏夢而來。

  今年是北京國際電影節創辦的第十個年頭,既是一段光影之旅的里程碑,也是一個全新的起跑線。

  十年一夢,不負韶華。北京國際電影節行不僅是影迷的狂歡節日,更為促進中外電影交流合作搭建起了優質平臺,成為首都乃至國家的一張重要文化名片,肩負著文化交流互鑒的責任和使命。

  特別是在後疫情時代,擁抱變化、勇敢破局,北影節為電影繁榮發展吹響重啟的號角。

  今年北影節首次開啟線上展映環節和設立電視端展映,彌補了線下展映每場座位不超過50%和影迷們搶票“手慢無”的遺憾;組委會貼心地設置了“露天放映”單元,影迷們可以在清涼的夜風中欣賞國內外優質佳作;“VR展映單元”將電影、戲劇的特性,進一步融合到VR的沉浸感之中,為影迷們帶來了技術前沿的視覺享受;與國外電影嘉賓對話的“雲”連線、“雲”課堂,為國內外電影從業人員提供了交流平臺。

  經歷了疫情的磨礪與考驗,電影人通過大銀幕傳遞著對光影藝術始終不變的執著追求,影迷們身體力行,用一張張電影票助力影市復蘇;北影節也更為堅毅與成熟,成長為世界電影的一股新力量:“天壇獎”吸納了超過9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000部影片報名,項目創投單元較去年增長13%,以“雲上電影節”消融了時空的阻隔,以優秀作品和優質活動激發了影市活力,彰顯了中國電影的魅力和潛力。

  電影是心靈溝通的藝術紐帶,是穿越時空的精神之旅。無論經歷多少風雨,人們對電影的愛初心不改。正如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陳道明在今年北影節啟動式上所説:“中國電影人都是志同道合的人,因為對電影有追求、有理想、有信念,才從事這個行業,電影人要發一分光散一分熱,不忘我們的初心。”

  星光不負趕路人。就像夢想永遠不會缺席一樣,我們的電影也永遠不會落幕。未來的中國電影,必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擁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藝術形象奉獻世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