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將力爭全年出口首次破萬億元
2021-09-29 09:47:22來源:人民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人民網福州9月28日電 (林曉麗)近日,福建省商務系統保障疫情地區生活物資供應暨省外貿外資協調機制視頻會議召開。會議透露,福建將力爭首次全年出口破一萬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兩萬億元。

  數據顯示,今年1-8月,福建省對外貿易保持高速增長,進出口總額11915.9億元,同比增長36.5%,高於全國12.8個百分點。其中出口、進口分別增長33.3%、41.4%。實際使用外資267億元,增長10.1%,其中服務業、高技術産業分別增長48.5%、41.9%。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408.6億元,同比增長14.0%,兩年平均增長5%。

  此外,會上介紹,面對福建疫情防控形勢,全省商務系統一手抓防疫保供,一手抓“兩穩一促”,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本輪疫情發生後,福建省商務系統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聯動多部門協同做好莆田、泉州、廈門、漳州等地生活必需品市場保障供應,多渠道解決保供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當前,福建省主要副食品(豬肉、蛋、蔬菜、奶製品等)日均供應量超過2萬噸,貨源充足、供應穩定。

  同時,福建各地按照“分級負責、屬地為主、層級響應”的原則,壓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迅速啟動日報制度,加強市場運行監測和分析研判,發揮全省255家保供企業(主要副食品供應量佔全省60%以上)和326家省級副食品調控基地(上市總量佔全省消費量20%以上)作用,有力穩住市場供應基本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