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局長顏志煌調研海絲中央法務區知識産權工作
2021-10-20 17:5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日前,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省知識産權局局長、省知識産權發展保護中心主任顏志煌率省市場監管局(知識産權局)相關處室負責人赴廈門自貿區,對海絲中央法務區知識産權工作進行調研。

  顏志煌一行先後對廈門知識産權法庭、廈門知識産權司法協同中心、自貿法務大樓、中國廈門(廚衛)知識産權快速維權中心和自貿區大數據中心及知識産權展廳進行實地考察。廈門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熊衍良會見顏志煌一行。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巡視員、市知識産權局局長盧琳兵,廈門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盧海林等陪同調研。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局長顏志煌調研海絲中央法務區知識産權工作_fororder_111

廈門自貿區中城大廈調研現場  攝影 薛炳新

  顏志煌指出,建設海絲中央法務區是廈門自貿區營造一流法治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自貿區作為廈門重要的對外貿易組成部分,是中國全球經貿産業鏈聯繫的重要樞紐,也是國際間互通有無的關鍵通道。多區疊加的政策利好結合內部知識産權等泛法律服務業的發展,將為法務區的建設提供良好的發展環境,對深入貫徹實施依法治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營造公平、公開、公正、透明的法治營商環境具有重大意義。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局長顏志煌調研海絲中央法務區知識産權工作_fororder_333

調研組參觀廈門自貿區知識産權展廳  攝影 薛炳新

  顏志煌認為,自貿片區已初步具備建設突出知識産權、金融、國際航運、國際貿易特點法務區的基礎條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通過強化海絲中央法務區知識産權全鏈條保護和服務,助力打造立足福建、輻射兩岸、影響全國、面向“一帶一路”乃至世界的東南沿海法治高地。

  一要按照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水準策劃和推進海絲中央法務區知識産權工作,要強化法務區知識産權綜合保護功能佈局,不能對項目進行簡單組合,要以重要支撐性平臺和項目引入為重心,有的放矢,使服務和保護功能更具有前瞻性、系統性、實效性。

  二要加速集聚知識産權資源優勢,立足法治營商環境建設及社會共治創新發展,推動知識産權、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海關、仲裁委等各部門,建立良好的知識産權保護協作聯動機制,為國內外創新主體和外國投資者及外商投資企業營造更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投資環境。

  三要努力打造知識産權保護標杆示範區,要積極向國家知識産權局申報籌建中國(廈門)知識産權保護中心,不斷探索創新保護體系和機制。要充分發揮已建成運營的中國廈門(廚衛)知識産權快速維權中心的知識産權快速授權、快速確權和快速維權優勢,以高效的保護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要結合海絲中央法務區雲平臺建設,深化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在知識産權領域的應用。通過打造全方位、全鏈條、全覆蓋的新型知識産權現代服務生態圈,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入駐自貿區,為新産業、新業態、新經濟提供高效知識産權全鏈條保障,助力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文 郜興鵬)

福建省知識産權局局長顏志煌調研海絲中央法務區知識産權工作_fororder_222

調研組實地考察廈門知識産權法庭 攝影 薛炳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