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堅持穩中求進 加快結構調整

2017-04-18 09:01:3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堅持穩中求進 加快結構調整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經濟工作

  南方日報訊:17日上午,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會議,分析第一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提出的“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為統領,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經濟工作。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省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扭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在調結構中穩住了增長,提升了發展的品質效益,實現了一季度經濟開門紅。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分析當前經濟形勢,毫不鬆懈地抓好今年經濟工作,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堅定不移調結構,更加積極主動培育新動能,淘汰落後産能,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要立足長遠,切實解決好實體經濟發展、新農村建設、養老金統籌、企業減負、基礎設施建設、營商環境改善等問題,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打下良好基礎。要加大房地産市場調控力度,建立標本兼治的長效調控機制,把穩定房價作為保持廣東競爭力的一項大事抓好抓實。要有效防控風險,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切實防範金融等領域存在的風險隱患,確保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

  省領導任學鋒、林少春等參加會議。 (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