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確保換屆選舉風清氣正

2017-04-13 09:01:2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紮實做好村級“兩委”換屆選舉工作

  南方日報訊:12日下午,省委書記胡春華赴佛山市調研,強調要紮實做好村級“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選優配強“兩委”班子,確保換屆選舉風清氣正。

  在佛山市高明區更合鎮白石村,胡春華聽取村級“兩委”換屆選舉及非戶籍居民和黨員參選“兩委”試點工作彙報,詳細了解該村人員構成、黨員數量、“兩委”班子待遇和換屆選舉籌備工作。村黨委負責人介紹,村裏有常住居民1.5萬人,其中非戶籍1.1萬人,村黨委下設8個黨支部,共有191名黨員,計劃4月底前完成村黨委換屆,6月底前完成村委會選舉。胡春華充分肯定佛山市堅持穩中求進開展村“兩委”換屆選舉籌備工作。他強調,要選好配強“兩委”班子,既保持隊伍穩定又保持班子活力。要精心組織實施換屆選舉,嚴格按規矩和程式辦事,確保全過程風清氣正。要適應廣東非戶籍常住人口數量多、比例大的新形勢,做好非戶籍居民和黨員參選“兩委”試點工作,維護好社會和諧穩定。

  在高明區,胡春華聽取了珠三角幹線機場工作推進情況彙報,要求省市有關部門要加強協調,加快推進選址論證、方案設計、項目報批等工作,力爭早日開工建設。胡春華還深入德方納米科技有限公司調研,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創新發展情況。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鄒銘參加有關活動。 (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