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努力在綠色發展上走前列

2017-04-14 08:33:4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全面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努力在綠色發展上走在前列

  南方日報訊:13日下午,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廣東省情況反饋會在廣州召開,中央督察組組長陸浩通報督察意見。省委書記胡春華作表態講話,強調要全面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更嚴更實推進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努力在綠色發展上走在前列。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中央督察組副組長翟青出席會議。

  督察認為,廣東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環境保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將生態環境保護融入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增強發展的協調性和可持續性,高度重視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以實際行動爭當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排頭兵。

  督察指出,廣東省環境保護工作雖然取得明顯成效,但隨著工業化、城鎮化進程加快,産業結構調整任務更加繁重,有效治理難度加大,環境保護推進落實存在薄弱環節,部分地區水污染問題、環境問題突出,環境品質與中央要求和群眾期盼仍有差距。

  督察要求,廣東省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系統、科學推進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補齊生態環境短板。對於督察中發現的問題,要責成有關部門進一步深入調查,厘清責任,並按有關規定嚴肅問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