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安保技術集團譚鋒:創新發展 打造海外安保新模式

2018-09-06 10:06: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步伐逐漸加快。“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了新的難得的歷史機遇。“一帶一路”沿線60多個國家涵蓋亞歐非大陸,這些國家間投資和人員往來的總量和流動性較以往增速都更為明顯加快,安全問題亟待保障,一批致力於為企業提供安保的公司應運而起。他們為“一帶一路”沿線的中資企業保駕護航,守護著中資企業的人身和財産安全。中國安保技術集團有限公司是(以下簡稱“CSTG”)其中快速成長壯大的重要一員。

中國安保技術集團譚鋒:海外突圍 做同行中的異類

CSTG總裁譚鋒(攝影 韓東林)

  統一安保服務體系 建立一條龍服務鏈條

  資料顯示,現代安保企業最先成型于國外,初始主要為政府要員或富商巨賈提供人員安保,後來逐漸發展為提供技術與人員雙重保障的企業。由於安保行業涉及領域寬泛,且與個人生活軌跡密切相關,所以安保人員很難兼顧客戶衣食住行各個方面。因此傳統安保公司將安保系統分割不同板塊,分別負責客戶不同的安保需求。這就形成了傳統的安保公司的業務模式,即側重於在公司內部培養安保人員,再根據業務需求將安保人員外派至客戶所在地。

  這種業務模式卻存在很大的弊端。CSTG總裁譚鋒認識到傳統安保公司業務模式存在的弊端,“這種模式雖然能夠保證公司對安保人員的工作佈置,但安保人員與客戶之間因為文化差異,有時難免出現摩擦,甚至有損安保效果。同時還在無形間還會加重客戶的經濟負擔。”

  有鋻於此,CSTG于2016年在香港註冊成立後,將打造綜合解決能力作為公司有別其他同行的立足之道,致力於為客戶提供一條龍安保服務。“將受保護人員與企業納入公司安保系統,使每一個環節都在安保系統內進行”,譚鋒如此形容CSTG的安保模式。

  譚鋒介紹,CSTG主要將系統化安保服務應用於企業投資與客戶安全保障兩個方面。企業投資方面,CSTG先為企業提供進行風險評估,根據評估結果做出投資方案供企業選擇。在企業確定投資後,再培養當地人員為CSTG公司安保人員,然後再投入當地實施安保服務,最後進行資金核算。人員保障方面,CSTG為客戶提供全面服務,致力於打造一條能夠涵蓋客戶衣食住行等多個方面的安保服務體系,使客戶始終處於CSTG的安保服務體系裏。

  “這種系統化的安保服務既提高了安保系統的安全系數,又為客戶減輕了資金負擔。憑藉先進的技術手段和現代管理理念,CSTG實現了專業化、屬地化、精準化和定制化的服務特色,”譚鋒如是説。

  與人才同行 與同行合作 實現共贏發展

  與同行相比,CSTG的人才培養模式是一大優勢。譚鋒介紹道,CSTG能夠根據顧客多元化需求,將當地人員培養成公司與客戶之間的交流媒介,通過人員本土化這種模式,與地區間的客戶形成穩定的服務體系。得益於這種人才培養模式,CSTG已經在巴基斯坦、斯裡蘭卡、柬埔寨、肯尼亞等多個國家建立了屬地化的分公司或子公司,預計到2020年,海外分支機構的佈局將遍佈全球三十個國家。

  在業務不斷拓展的情況下,CSTG積極謀求與同行之間的合作。據了解,CSTG秉承“合法合規、合作共贏,服務創造價值”的根本宗旨,在獲得發展後,先後與國內多家知名安保企業生産商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為互利共贏和先進技術的全球推廣添瓦助力。

  “同行之間一定不是競爭的關係,而是合作的關係”,譚鋒反復強調CSTG的行業認同感。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為CSTG的海外發展提供了契機,憑藉著豐富的本土經驗,CSTG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提升企業規格  助力中國安保行業走向世界

  安保企業承擔著安全保障和風險防控的重任,人員和設施的配備是極其重要的。我國安保行業起步較晚,整體行業呈現出人員素質落後、技術設備不完善、行業市場規則不明確等發展問題。

  為打造規範化、制度化的安保企業,實現專人專事,CSTG在成立後吸納了一批有海外維和經驗的優秀退役軍官進入公司高層;並組建了一支具備涵蓋商貿、法律、金融、公共外交等領域的具有跨國從業水準的專家隊伍。這樣不僅從企業構架上提高了公司規格,而且有助於保障企業的核心機密,更重要的是促進了退伍軍人就業、延續了家國理念。

  對於未來CSTG在行業內的發展前景,譚鋒表示,CSTG會根據國家倡議,成為有著鮮明國家烙印的國際化安保企業,通過發行行業專利,促進我國安保行業與國際合作,讓中國安保企業在世界市場的份額不斷擴大,助力中國安保行業與世界水準接軌。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