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新科技亮相進博會

2019-11-04 10:38:19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5G、人工智能翻譯機、巡館機器人……一大批前沿科技將全程助力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提升觀展體驗。

  5G全覆蓋“四葉草”

  去年,5G在首屆進博會上“小試身手”。今年,5G網絡和應用將實現全方位滲透。

  上海市經信委透露,目前,進博會所在地國家會展中心及周邊區域,已實現了5G網絡全覆蓋,並將打造4大5G主題場景、17個5G應用項目,推動5G對第二屆進博會的全面賦能。

  各運營商對“四葉草”國展中心制定了多層級複合式的網絡建設方案,總計在國展中心內部及周邊部署了2795個5G室內小站和130個5G宏基站。運營商突破了大體量建築5G室內覆蓋信號互不干擾、無縫切換等技術難題,將原有網絡設備全部替換,對場館內的網絡進行了徹底翻新。

  翻譯機提供12種語言交傳

  來自五洲四海的客商如何交流是個問題。據進博局介紹,今年參展客商預約的翻譯人數共有1061名,較首屆增長了近20%。為此,第二屆進博會在83個諮詢點都配備了交傳翻譯機,只需按圖示撥打相關號碼,後臺服務人員可以提供12種語言的交傳翻譯服務,為多語種諮詢、指引和商務洽談提供了保障。服務過程中,志願者將進行使用指導。

  “進寶機器人”指引帶路

  大眼睛溜溜轉,不僅熱情回答問題,還時不時調侃你一下,今年新增的20台“進寶機器人”註定成為展館的“紅人”。這些機器人分佈在四個登陸廳入口、VIP室和人流密集處,支持信息廣播和查詢功能,還會自動識別人物並説出歡迎語,就展區分佈、活動安排、交通信息等情況提供諮詢問答。

  視頻對接撮合成交

  展會的最終目的是撮合成交。本屆進博會將舉辦為期三天的供需對接會。目前,已吸引來自近90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千家中外企業報名,覆蓋全部7個展區行業。

  今年,供需對接會首次引入自助終端,參會企業可查看洽談日程安排和期望合作企業,定制洽談意向訂單。為了解決部分國內客商無法到場的問題,專門設立了遠程視頻對接專區,在全國八個城市設立分會,通過視頻方式,讓主會場的境外客商和國內客商進行撮合對接。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